close
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ahuwY6eVHBhCp6L1UjmkJcGN4w--/article?mid=2688&prev=2698&next=2678&l=a&fid=20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雙子女的表現讓我不知如何是好保養籃球鞋襪子電影
2/20 西拉茲 - 波斯波利斯 (中)
在波斯波利斯遇到在中國公司上班的伊朗人一家, 男主人主動來打招呼, 聊了很多!!伊朗人熱情友善而多禮, 免不了又照了不少照片.
.關於波斯波利斯(中):波斯帝國的強大和宏偉已經被記錄在這裡幾個世紀了。
波斯波利斯的所有浮雕都油漆過的,雖然浮雕的顏色隨著時間的流逝變得暗淡無光,但其中有幾幅浮雕到今天仍然保存得非常好。阿帕旦納大廳的南面是三角廳遺址——“議事大廳”,東面是國王薛西斯金鑾殿的遺址,或叫“百柱廳”。之所以這麼叫,是因為支撐大廳屋頂的是十排柱子,而每排又有十根柱子。這裡的柱子甚至比阿帕旦納大廳的柱子還多,有幾千個優秀的建築師、工程師和各種不同職業的工匠.
他們中有很多是阿契美尼德王朝的俘虜——為修建這座大廳付出了艱辛的勞動。如同阿帕旦納大廳的浮雕一樣,我們在“百柱廳”裏一些保存下來的浮雕上也能看到夾道列隊的士兵。
而這位是大流士本人。他坐在衛兵環侍的寶座上,似乎正在接見來訪者。“百柱廳”只用火把照明,因此在廳的深處總是一片黑暗。波斯波利斯建築群還有許多其他建築,在上千年的歲月裏,無論是驕陽還是大風都沒能將它們從地球上抹去。哪怕僅僅是從阿契美尼德王朝的由許多大廳組成的、佔地面積達11000平方米的寶庫也能判斷出這些建築的大小。
寶庫的門都被包上了薄金片。1941年考古學家們找到過一片那樣的金片,上面能看見清晰的動植物圖案。波斯波利斯被稱為阿契美尼王朝的“正式”首都是當之無愧的。冬季,行政首都遷到蘇薩,而夏季則遷到埃克巴塔納。
而波斯波利斯是為慶祝節日和舉行儀式活動而專門建造的。每年春天慶祝新年時,國王和他的近臣都會在波斯波利斯接受他們的臣服國獻上的貢品。波斯波利斯的寶庫儲存了不少的財寶。精美異常的珠寶首飾,價值連城的藝術作品和許多其他貢品——所有這些都充盈了波斯統治者的國庫。因此,希臘歷史學家狄奧多寫道,阿契美尼德人侵略埃及時,從法老的宮殿掠走了無數價值連城的象牙製品、金銀食具、伊西斯和其他古埃及眾神的雕像,還有精美的雪花石膏花瓶。
其中很多都成了波斯國王的財產而被保存在波斯波利斯。在這裡甚至有赫梯國王和亞述國王亞述巴尼拔的高腳酒杯。然而西元前330年5月,波斯波利斯被馬其頓的亞歷山大的軍隊佔領了。亞歷山大著名的步兵方隊和輕騎兵顯然要比波斯人的笨重馬車更有威力。佔領波斯波利斯後,亞歷山大掠奪了波斯國王的珍寶。“除了王宮,亞歷山大還讓自己的兵丁洗劫了整座城市。他們撲向黃金、豪華傢具和繡金的紫紅色衣服。他們用劍把大量的華服和具有高度藝術價值的食具分成多份,每人各取自己的那一份。”古希臘的作家們證實,從波斯波利斯蒐集起來的金銀珍寶有12萬塔蘭。
要把馬其頓人以前掠奪的財寶運到蘇薩和巴比倫,需要1萬輛大車,300匹駱駝和無數的騾子。.
內殿浮雕內殿浮雕
內殿浮雕象徵季節替換,新年要到了.內殿浮雕內殿浮雕摳獅子鼻孔的老林柱群內殿浮雕在中國公司上班的伊朗人, 和照相偷掂腳的老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wsd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