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AkH8VmyWFhHg9KidJZEmDw--/article?mid=84&prev=85&next=83&l=a&fid=6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保險業務陌生想問3/14情人節要到了,想挽回感情,該如何???毛巾底襪足癬tori58521加了臉書 然後?
風車之最───小孩堤防
2002/8/10
  到了荷蘭,有三樣東西一定要看的,哪三樣呢?第一:鬱金香、第二:風車、第三:阿姆斯特丹的紅燈區。我已經看了第一和第三樣了,所以今天要前往小孩堤防去看風車囉!
  小孩堤防(Kinderdjik)以19座風車聞名,因當時是為了將風力轉為水車的動力來抽取過多的水並導入河中,但是現今已被科技化所取代,因此這十九座風車仍完整的被保留下來,並在1997年時被聯合國納入世界古蹟之中!
  我們抵達小孩堤防後,馬上映入眼簾的就是一座座的風車,循規蹈矩地沿著河道排排站,沿著羊腸小徑欣賞著田園風光,呼吸新鮮空氣,也看到有人騎著單車在享受著大自然的景致,真是令人羨慕!
  不過說有十九座風車,我倒是沒數到十九座,因為算來算去好像都不太對?!
  說到風車,順帶一提書中所提到的資料,風車昔日也扮演著發信號的角色。風車的羽翼是呈反時鐘方向運行的,當風扇呈十字型表示正在小憩中;呈現X型的靜止狀態是指今天休工;風扇比頂點稍微偏左的靜止狀態,表示在風車小屋舉行結婚儀式或孩子?生等喜事;但是若風扇超過頂點的靜止狀態,就是意味著有不幸的喪事發生。
  其實這趟來到荷蘭,我最希望做的事情是穿著當地的服裝和木屐,以及戴上可愛的白色荷蘭帽,當個一天的可愛荷蘭小女生!可惜其他的同伴們對此興趣缺缺,所以我只好作罷了!不過很安慰的是,在荷蘭這一站真的停留了有許多特別的回憶……
  下次,如果還會再踏上荷蘭這塊寶地時,我一定要嘗試穿上傳統的荷蘭服飾及荷蘭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wsd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