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Agqw83iCAw4HKjuWJ3KyctmY8k0RFjA-/article?mid=1025&prev=1026&next=1024&l=a&fid=5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毛巾底五趾襪aPure 評價williamcarmmaddie8
瓦斯表指示燈閃爍不停...

因為有會談%26nbsp; 所以回到家都快9點了

傍晚下了一場雨

雖說曬的衣服是不會淋濕啦

想說 好像還是應該收一收比較好..



出到陽台 就發現牆上有一個紅色的亮點在閃爍

嗯%26nbsp; 是瓦斯表

我站在那裡動也不動的端詳了它半天

ㄟ…%26nbsp; 它平常是閃還是不閃的啊??

我認真的recall了很久%26nbsp; 應該 是不閃的吧……%26nbsp;



我坐回了NB前查了查資料

果不然%26nbsp; 應該是不閃的說

因為並沒有聞到什麼瓦斯味

所以%26nbsp; 照著上面的方法我按了reset鈕

等了3-5分鐘 燈依舊在那裡閃啊閃的

我不禁緊張了起來

雖說猜測瓦斯公司工作人員應該已經下班

我還是打了電話按了9

我心想%26nbsp; 這件事不處理 晚上我怎麼睡得著啊

還好有人接了電話

來來回回的他教了我好幾招

我試了又試

那燈 依然故我的%26nbsp; 逕自閃個不停

可麻煩的是%26nbsp; 我的瓦斯並沒有被阻斷

電話那頭的先生說 明天會請工作人員跟我聯絡來看一看

我勒 又再確認了一次

--瓦斯真的可以用%26nbsp; 沒有問題嗎..--

先生好像有點遲疑 不過還是告訴我ok



我心裡雖然還是忐忑不安

但專業說可以應該是真的沒問題

更何況%26nbsp; 我好像也不能怎樣..

就在我打電話回家報平安的同時

手機竟然響了起來 陌生來電

是瓦斯公司的先生打來的%26nbsp; 他說 等一下就派人過來一趟

都10點半了耶%26nbsp; 暗暗地%26nbsp; 我心裡覺得%26nbsp; --不妙--

當下便答應了

要等 要等 當然要等他來處理啊..



先生來都11點了

左查右查 最後終於查出

是熱水器的管線漏瓦斯

他說 應該是已經漏一個月了指示燈才會開始閃爍

但因為量還不算很大%26nbsp; 所以瓦斯表裡的系統才沒有阻斷我的瓦斯…%26nbsp;

就這樣 東弄西弄

11點半總算全部搞定

我拿瓶綠茶給先生 說“這麼晚還麻煩你%26nbsp; 不好意思%26nbsp; 我只有無糖綠茶..”%26nbsp;

先生也很客氣 笑笑的說“這個剛剛好 無糖的%26nbsp; 不會胖….”%26nbsp;

再三的我謝過他…



生命曾可貴%26nbsp; 我能長這麼大可不容易啊

我也並不想要活很久

但%26nbsp; 至少 該還的得認真的還完囉...

並且也不要危害到左鄰右舍吧%26nbsp;

所以..

Dear all 記得定期注意一下家裡的瓦斯狀態囉……%26nbsp;







一般注意事項



使用瓦斯地方必須空氣流通,不僅安全,而且熱效率高。



熱水器應裝在室外,以免造成一氧化碳中毒。



使 用瓦斯前應注意是否有臭味,確定無漏氣,再開火使用。



瓦斯爐應放在不燃性材料如瓷磚及不銹鋼臺上,如是木質臺桌,上面應加一層鐵皮。



瓦斯爐旁邊,切勿放置易燃物品。



使用瓦斯時,不要遠離,如因事外出,一定要關好爐具上開關及瓦斯總開關。



聞到瓦斯臭味,或是關閉所有瓦斯器具上開關之後,瓦斯表仍有在轉動,定有漏氣,應即時詳細檢查。



檢查漏氣可用毛筆沾肥皂水塗抹瓦斯管線,冒泡的地方就是漏氣之處。



檢查漏氣切勿使用火柴或打火機,以防引起爆炸。



注意橡皮管安全。



保持清潔,尤不可熱油濺燙。如發現有老化、龜裂及蟲咬現象,應立即換新,以防漏氣。



管的長度不可超過一公尺,接頭地方一定要加安全夾,以防止鬆脫。



如果需要移動瓦斯器具位置,或是增加管線一定要通知本公司派人設計施工,切勿自行動工改裝,以免發生危險。



使用瓦斯器具注意事項
 

瓦斯爐:

先扭開總開關。如是自動式爐,只須轉動爐上開關,火即點燃。如果需要火柴點火,則應先點火柴,再打開爐上開關, 瓦斯即著火點燃。千萬不可先開瓦斯。

 

 

自動點火式瓦斯爐,在連續幾次未點著時,應稍候片刻,讓已流出之瓦斯飄散後再扭動開關。

 

 

瓦斯爐須調整火焰,使瓦斯正常燃燒。火焰頂端剛好碰到鍋底,乃是最有效的使用。

 

 

平底鍋較圓底鍋節省瓦斯。放到爐上之前,把鍋底水滴擦乾,也可以節省瓦斯。

 

 

鍋內湯水煮沸後,應將瓦斯火力調小。

 

 

鍋 內煮湯或壺中煮水,不要盛得太滿,以免火焰被溢出之湯水淹滅而漏氣。

 

 

 

 

熱水器:

熱水器應裝在浴室外面或走廊上。如裝在密不通風之浴室內,極易引起瓦斯不完全燃燒而中毒。

 

 

熱水器廠牌眾多,在使用之前,先看清所購產品之說明書,以了解其使用方法。

 

 

熱水器應在母火確實點燃後,方可放水入浴。

 

 

應注意母火被風吹熄。

 

 

短時內不用熱水,可暫將水龍頭關上。再用時,熱水復出。

 

 

沐浴完畢,應關熱水器開關及瓦斯總開關,既可節省能源,又可延長熱水器使用限。

 

維護瓦斯器具清潔:

瓦斯器具必須經常注意清洗,尤其是火焰焰孔,應保持暢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wsd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