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1c2Mm8ybExK_VTIr2MoVQadDQw--/article?mid=19269&next=19267&l=a&fid=39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vikiyvette62848想不開也放不下(告白or放手?/反同慎入)mdmuuwxtzsgc巨蟹男 快點我18年後我們再度相遇希望處女男能回答我謝謝
如何調配胖小子的減重便當?
如何調配胖小子的減重便當?
⊙晏傳淑營養師(彰化基督教醫院營養科) 
小邦是一位7歲大的小男孩,身高125公分,體重35公斤,媽媽發覺小邦有越來越胖的跡象,於是請營養師評估小邦的情況。在營養師評估後,像小邦的媽媽說明:「小邦以身體質量指數而言,與同年齡的小孩比較,其大於95百分位,再以重高指數做分析,也屬於肥胖型﹝大於或等於1.2﹞」。因此,小邦的媽媽決定幫小邦控制體重。 以小邦而言,7歲的男孩每天所需熱量約1900卡,因為需要控制體重,營養師又必須考慮生長方面的問題,所以建議其每天需要熱量約1500卡,以午餐而言,給予450~500卡的菜單。 ◎以下為減重便當的參考:
菜單一【雞腿便當】     *五榖雜糧飯3/4碗     *烤雞腿﹝小﹞1隻     *涼拌小黃瓜﹝小黃瓜50公克、蒟蒻20公克﹞     *炒三絲﹝海帶絲30公克、金針菇20公克、胡蘿蔔絲10公克、油1茶匙﹞     *蘋果﹝小﹞1個 菜單二【壽司便當】     *稻禾壽司﹝胚芽米飯3/4碗、薄豆腐皮 1張﹞可包成2個     *滷肉排﹝里肌肉片40公克﹞     *燙高麗菜﹝高麗菜100公克、蝦米少許、醬油少許﹞     *奇異果1個 菜單三【總匯三v便當】     *總匯三明治﹝全麥土司3片、水煮蛋1個、蕃茄片2片、生菜1片﹞     *滷雞翅1個     *炒青花菜﹝青花菜100公克﹞     *加州桃1個 菜單四【飯團便當】     *三色飯團﹝米飯3/4碗、肉鬆2大匙、海苔酥1大匙、浦島海苔1大匙﹞     ﹝將米飯揉成3個,分別沾上上述的食物﹞     *烤鮭魚40公克     *炒菠菜100公克     *芭樂100公克 菜單五【牛腱便當】     *胚芽米飯3/4碗     *紅燒牛腱﹝牛腱40公克、白蘿蔔20公克、胡蘿蔔20公克﹞     *銀芽雞絲﹝綠豆芽50公克、雞絲30公克、麻油1/2茶匙﹞     ﹝將上述材料燙熟,最後在淋油﹞     *炒豌豆苗﹝豌豆苗100公克、油1茶匙﹞     *葡萄13顆 ◎減重便當小秘訣 一、纖維質的利用: 每餐皆有蔬菜、水果,主食有時以五穀米等替代,使學童有飽足感,並且可以整腸健胃。 二、烹調方式的改變: 大多以水煮、紅燒、烤、滷等方式烹調,減少過多油分的攝取,避免炸、煎等油量高的烹調方式。 三、食材之選擇: 選擇脂肪含量低的食材部位,例如:里肌肉所含脂肪量低於三層肉﹝豬肉而言﹞;牛件所含脂肪量低於牛腩等。 別讓肥胖打敗您喔!用些小技巧,花點小心思,像肥胖說〝Bye!Bye!〞。 ﹝資料來源:春暉醫星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wsd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