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1c2Mm8ybExK_VTIr2MoVQadDQw--/article?mid=33450&prev=33451&next=33449&l=a&fid=39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tyle02krvsue心情非常的不好…………………泡腳的好處足癬鞋子fehot發熱暖暖衣心得幹鞋哥
500元!4菜1湯請客菜》涼拌雙筍  
500元!4菜1湯請客菜》涼拌雙筍  2007/11/05 【記者羅建怡/報導、記者林承樺/攝影】
烹飪時間:15分鐘
食材預算:蘆筍50元+茭白筍50元=100元
材料:蘆筍4兩、茭白筍半斤、薄荷葉及芝麻少許
調味料:檸檬一個(壓汁)、醬油1大匙、芝麻醬及番茄醬各1小匙、糖與味醂各1小匙
做法:
1.蘆筍切段(長約5公分)、茭白筍削皮切絲。
2.所有調味料拌勻成醬汁。
3.水煮開,放1小匙油,茭白筍入鍋燙約1分鐘,取出盛盤備用;同一鍋水再燙蘆筍。前後分開燙,兩菜的滋味才不會相混。
4.排盤時先放蘆筍,再放茭白筍,最上層撒些薄荷葉、芝麻;開動前再淋醬即可。
TIPS:1.調料一次可多做些,放在冰箱冰存;拌涼麵也很優!2.若要增加顏色與口感,可加一些紅蘿蔔絲(紅蘿蔔也要切絲、汆燙)。擺盤時,食材要往上拉高,感覺更有層次美。
試吃心得:兩種筍各有口感和味道,因為醬汁有了意外的驚喜;薄荷葉有畫龍點睛之妙,整道菜入口多了清新的層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wsd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