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1c2Mm8ybExK_VTIr2MoVQadDQw--/article?mid=34664&prev=34665&next=34663&l=a&fid=73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愛情公寓能認識漂亮的女生嗎?apure 襪子發熱內衣能發熱嗎
兒童瑜伽操/挺胸後仰式 強化上呼吸道系統
兒童瑜伽操/挺胸後仰式 強化上呼吸道系統
(圖一)(圖二)
文/周淑娟、周素珍
圖/周淑娟
根據統計,近20年來,台灣地區氣喘病童就增加8倍之多,且每10位小朋友中,至少有一人罹患氣喘。
一般來說,氣喘病常見的促發因子有病毒感染、過敏原如塵、有皮毛的動物(如貓、狗)、蟑螂、花粉、黴菌、菸、污染的空氣、劇烈情緒反應、刺激性化學物質等,都會讓人出現咳嗽、呼吸困難,或咻咻的喘鳴聲。
氣喘病其實是一種可預防的疾病,除了儘量避免接觸過敏原,當天氣變冷時,外出最好戴口罩,並穿上保暖的衣服。此外,家裡的擺設儘量簡單,不要使用地毯,也不要送小孩絨毛類的玩具。感冒流行期間,儘量避免讓小朋友出入公共場所。
以下示範的挺胸後仰式,能強化上呼吸道系統,降低感冒機會。
●適合年齡:老少皆宜。
●用具準備:安靜通風良好空間。
●意識力:集中於喉部及背部。
●準備動作:身體放輕鬆,跪坐於地板上。
●步驟一:胸背挺直,雙手往後互扣,肩胛骨用力夾緊(圖一)。
●步驟二:吸氣,頭向後仰,頸椎儘量向後延伸,雙手跟著靠向腳板,維持10個呼吸後,慢慢回到步驟一動作(圖二)。
●舒緩動作:以上動作重複3次後,回到準備動作,並稍做休息。
(本文作者分別為護理師、專業有氧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wsd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