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1c2Mm8ybExK_VTIr2MoVQadDQw--/article?mid=25041&prev=25042&next=25039&l=a&fid=13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willia33915了解天蠍座男生的請進…交往1年多,有另一個人來告白……traciets6陌生拜訪保險陌生客戶的方法
“上火”不需服用板藍根
“上火”不需服用板藍根

板藍根是中藥中具有清熱解毒作用的一種,可以治療各種熱毒症:如各種瘡癰、丹毒、斑疹、咽喉腫疼等。由於板藍根是常用藥且毒副作用較小,禁忌症也少。所以它是不少人自備的常用藥,當感冒或認為體內有熱有火時,就自行服用。其實,如果不科學服用,不但對身體無益反而有害。


比如,有些人用板藍根來預防感冒,甚至於代茶長期飲用。感冒分為普通感冒和流行性感冒兩類。輕型的普通感冒,一般3~5天不藥而愈,只要無其他併發症者可以不必服藥。病情較重者、頭疼、發熱、咽喉疼痛者可服用板藍根沖劑,成人每次一包,一日三次,有效時可服用一周,無效時可更換其他藥物。對於流行性感冒可進行預防性服藥,一次一包,一日兩次,堅持服藥兩周。
而認為自身有火有熱有毒者,無非是身體表現有煩躁、口乾渴、大便幹結、小便黃赤或有澀疼,或一時性失眠,皮膚有癤腫、瘙癢等,這些症狀可以是一些疾病的早期症狀須進一步檢查。所以並不需要服用板藍根來清熱解毒。
需要提醒的是,凡是藥物進入體內需經過肝腎代謝後排出體外,因此長期服某種藥會增加肝腎負擔。尤其是苦寒類的中藥長期服用,會致“苦寒傷胃”而出現食欲不佳,輕度噁心,消化不良等反應。
來源:【人民網-健康時報】6/29/2007 1:55:36 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wsd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