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1c2Mm8ybExK_VTIr2MoVQadDQw--/article?mid=2361&prev=2362&next=2360&l=a&fid=5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12-11冷氣團失眠者治腳臭torielenorer4gl459男朋友條件太好 總覺得配不上
湘菜》1010新湘菜 酸辣交織鮮滋味
湘菜》1010新湘菜 酸辣交織鮮滋味



燒椒皮蛋紅椒肉的口感厚實,有嚼勁的湖南豆豉更是香氣十足。記者徐世經/攝影





神仙孜然排骨一聞味道,就會讓人喚起新疆烤肉的氣息。記者徐世經/攝影


【記者 錢欽青/報導】
近來相當紅火的「1010新湘菜」,是「瓦城」所屬的泰統餐飲集團首度跨入中菜經營,加上遠赴湖南學習當地家鄉菜,以及位於新開幕的誠品信義店等諸多話題,吸引消費者目光,開幕才三個月,很快就站穩腳步,培養出固定客源。
「刀工精細,講究調味層次」是所謂新派湘菜的宗旨。至於為何不選擇國人所熟悉的傳統湘菜?品牌總監吳丹鳳解釋,以新湘菜為號召,這樣才容易建立自己與眾不同的特色。
除了菜色之外,裝潢和服務也都頗具水準,可以讓客人在舒適的環境中享用中餐,還有相當出色的飲料和甜點,例如:「荔枝凍飲」、「桂圓栗子沙」,不但香甜可口,還是辣中帶酸的湘菜好搭檔。
酸豆角炒臘肉
酸豆角和湖南臘肉都是向供應商量身定做的道地口味,豆角配上切得薄薄的臘肉片,酸脆鹹香,是非常道地的家常下飯菜。(250元)
虎皮青尖椒
這是一道品嘗辣椒精髓的小菜,長條型的青尖椒,炸過後的紋路被稱為虎皮,炒上青蔥和黑豆豉,真是鮮香無比。
燒椒皮蛋
這道前菜是將大紅辣椒乾燒、剝皮、切片後,放進鎮江醋、香油和麻油等醬汁中醃透,然後擺在皮蛋之上,再淋上些許高湯、醬油及炒香的黑豆豉。紅椒肉的口感厚實,有嚼勁的湖南豆豉更是香氣十足。(100元)
霸王魚頭
這是從傳統「剁椒魚頭」演變而來,將鰱魚頭從背部剖開,略為清蒸之後,淋上辣味的「剁辣椒(醃過的紅色朝天椒)」與偏酸味的「剁山椒(醃過的野山椒)」再蒸,鮮嫩的魚肉,充滿酸辣交織的美妙滋味。(450元)
神仙孜然排骨
將尺寸相同的肋排先用醬汁滷過再炸,然後加上孜然等辛香料翻炒,重點是啃骨頭的樂趣。
孜然長得像稻穀殼,但一聞味道,就會讓人喚起新疆烤肉的氣息。(360元)
干鍋嫩雞茶樹菌
「干鍋」是湖南一種特製的小鐵鍋,因為不是為了喝湯,所以叫做干(乾)鍋。香Q的茶樹菌因為生長在茶樹林下而得名。
茶樹菌和滑嫩的雞腿肉以及紅紅、綠綠、白白的辛香料,燒出了一鍋層次豐富、香氣濃郁的好味道。(330元)
【2006/05/26 星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wsd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