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1c2Mm8ybExK_VTIr2MoVQadDQw--/article?mid=2916&prev=2917&next=2915&l=a&fid=39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trbpozellabnu蚊子叮腳中文翻譯越南文-Google翻譯勿擾.感謝幫翻譯大大
在家DIY篇》清宮涼麵 香椿豆腐
在家DIY篇》清宮涼麵 解熱降火




依序加入各種配料,食用前再淋上醬汁,與各種食材拌勻即可。記者高智洋/攝影


【記者 陳若齡/報導】
夏天養生首重清爽去濕熱,只要掌握一些訣竅,在家自己動手做養生料理,一點也不難喔!
●清宮涼麵(約1~2人份)
選用口感香Q的拉麵,搭配赤、青、白、黑、黃色的配菜,既符合中醫以五行、五色對應身體各器官的概念,從西醫角度來看,同時能吃到碳水化合物、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等營養,清爽沒負擔。
準備材料:胡蘿蔔絲、小黃瓜絲、香菇絲、蛋絲、豆芽、芝麻醬適量、醬油2茶匙、麻油1茶匙、醋1茶匙
步驟1:滾水煮麵,麵煮好後過冷水或冰水,使其保持Q勁。
步驟2:依序加入各種配料。
步驟3:食用前再淋上醬汁,與各種食材拌勻即可。
Tips:香菇絲可以熱水燙熟,或稍加滷過,味道更好;如果不能吃蛋,建議可換成滷豆乾絲。
在家DIY篇》香椿豆腐 夏日開胃菜




將豆腐與醬汁充分拌勻後即可食用。記者高智洋/攝影


【記者 陳若齡/報導】
●香椿豆腐(約1~2人份)
豆腐富含蛋白質,多元不飽和脂肪酸高達6成,加上各種礦物質、維生素,營養不輸肉類,因此又被稱為「沒有骨頭的肉」,夏天吃來,冰涼滑嫩的口感特別開胃,也不必擔心熱量問題。香椿在中醫裡,具有除熱效用,與豆腐搭配相得益彰。
準備材料:傳統豆腐2塊、醬油2茶匙、薑末1小匙、香椿1小匙、麻油1小匙
步驟1:先以滾沸熱水汆燙豆腐,去除豆味。
步驟2:豆腐切成小塊,倒入所有醬汁。
步驟3:將豆腐與醬汁充分拌勻後即可食用。
Tips:建議選用傳統豆腐,口感較好也較香,如不方便,也可改用一般盒裝豆腐。
【2006/06/23 星報】
夏日養生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wsd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