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1c2Mm8ybExK_VTIr2MoVQadDQw--/article?mid=32167&prev=32168&next=32166&l=a&fid=39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如何管好自己?公館 登山用品店皮膚科腳臭治療泡醋 香港腳
【法國鄉村菜DIY】主菜》玫瑰花醬烤雞腿
主菜》玫瑰花醬烤雞腿2007/10/01 【記者周小仙/報導、記者侯世駿/攝影】
讀者達人/田碧鳳

熱愛廚藝、花藝,10餘年主婦生涯中,不斷拜師或自學東西料理,尤其擅長西餐烹飪。
玫瑰花瓣醬料:玫瑰花、冰糖、檸檬汁、櫻桃、紅酒

做法:
1.玫瑰花洗淨切絲,以800:20的鹽水浸泡20分鐘後瀝乾。加入冰糖與檸檬汁,以中火加熱,不停用木杓攪拌,待冰糖融化。
2.加入櫻桃粒著色,持續以小火燉煮半小時,至花瓣醬轉為濃稠,最後倒入紅酒,就可熄火裝罐。tips:
慎選無農藥的玫瑰才能拿來熬醬。淺色玫瑰沒什麼澀味,而顏色越深的玫瑰澀味越重,因此要泡鹽水除澀味。材料:
去骨雞腿4支、玫瑰花醬4匙、迷迭香、鹽、胡椒適量做法:
1.雞腿洗淨,以鹽、胡椒、迷迭香醃半小時使之入味以中強火略煎至表面上色。
2.雞腿置烤盤上,刷上玫瑰醬,擺入甜椒、小黃瓜一起烤。烤箱預熱,以220℃烤20-25分鐘。出爐後,烤盤上的湯汁再加玫瑰花醬拌勻,淋在香烤雞腿上一同享用。tips:烤肉的湯汁味道鮮美,倒掉非常可惜,只要再加點果醬、奶油、鮮奶油,就是可口醬料。如果沒時間自製玫瑰花醬,南投埔里酒廠(049-298-4006)、部分頂級百貨公司有售。

【2007/09/30 聯合報】
法國鄉村菜DI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wsd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