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8po5XkbBQEMwq3c6yONUgYMw/article?mid=2934&prev=3300&next=2861&l=a&fid=31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torie38457憂鬱症黃偉卓kputeszzit
重拾難忘的輕澀高中回憶...回永春
從大學聯考考完以後,我這個當班長的從沒有辦過一次高中同學會~
再加上我也不會無緣無故的去煩老師,所以自從畢業到現在都沒有跟老師見過面~
過了四年~即將又要面臨畢業~又是個感傷的時刻...該是回去看老師的時候了~!!
走在每天必經之路,現在的心情無比的平靜,再也不用擔心會遲到而驚慌失措~
一條很靜謐的菜市場路...
走著走著,來到山腳下的第一站~
從這裡開始就要進入山中了~
已經四年沒走過這條道路了~街道都重新規劃過了呢!!!
以前這面牆是順時鐘轉個30度後的一整面很普通的牆~現在切割過後,變的很有型!!
一到下課就會人擠人的公車站牌~這可是總站唷~我們學校的公車超方便的~
而且299的路線又很%26quot;經典"~會經過很多鬧區,所以基本上一到下課,整個逛街人潮免不了有我們的學生
走了大約5分鐘再加上停下來拍照的三分鐘~我們到了久違的永春高中~
哇!!真的很高聳...
雖然我們是校友,但是身分已經不一樣了~
所以還是要遵守禮儀,在警衛室換證進入校園~!!
大概找了一下,我們很快的找到老師的辦公室了!!!
真的!一點都沒變^^
老師還是一樣...長的像周杰倫...哈哈!!他叫做蔡焥如老師!
還是一樣愛搞笑...有時候又是一本正經~
跟老師聊了很多~聊到未來的路該怎麼走?或是職場上的一些問題?很現實的問題吧!!!
聊到往事,總是覺的甜甜酸酸的~
還記得高二分班之後,我們分到16班~
就是蔡老師的班級~
老師一開始免不了下個馬威~擺出凶惡的神情!其實感覺好像機車...
老師跟我們坦承,我們是他第一個教的班級~希望老師跟學生可以互相學習!
我們班有個口無遮攔又很愛鬧的學生...叫做"包皮"~
她真的是個勇氣可嘉的同學...
還記得那時候不是很認是蔡老師,他常常會跟老師吵起來,害老師生氣的衝出教室~
呵呵!!那時候我真的不知道接下來該怎麼面對老師了~%26gt;g%26lt;"
還有一次,把英文老師罵到哭...我想,英文老師很討厭我們班吧~
就是因為每次的吵架,我們越來越了解老師~老師也越來越知道我們的想法!!
我們變成亦師益友的關係~
有時候我還會很沒大小的到辦公室大叫:喂!蔡焥如!今天主任說你們老師要開會啦!
呵呵!!!想起來都覺得那時候真不應該~
不過說著說著!老師跟我說再快要畢業的最後一次上課那時候!
她 其實一直躲在辦公室不敢進教室,他一直哭一直哭~
每跨出一步,又因為淚流不止所已退步了~
這時候我走進來:ㄟ!蔡..焥...如!阿你到底是要不要來ㄚ?大家都在等你啦!
就因為我的態度!老師整個氣上來~就不哭了!!!哈哈!!
現在想起來,老師還在跟我道謝呢!!!
還記得畢業典禮那天,畢業生都要在操場上畢業...
我就坐在老師後面,老師很不安的轉過頭來對我說~
寶尼!如果等下忍不住哭了!你要救我喔!!!
果然....接下來的事情讓她哭的很慘~不!因該說讓全班哭成一團!!
當校長畢業謝幕之後,大家散成一團,就在這時候...
我們班每個人拿一朵花為到老師面前,一人一朵獻上給老師~
老師哭了~而且這是我們第一次看到老師流淚!!
哭到泣不成聲的他~感染了我們~也是哭成一團!
眼淚告訴我們,彼此有多們不捨這段即將變成回憶的情誼!!!
當老師看到手中的花...天ㄚ!是學校花圃的花~有的還有野花勒...
老師又好氣又好笑又哭西哩嘩啦~
這段回憶真的很難忘...不然老師也不會一直提起吧!
也因為每次都會哭成淚人兒~老師決定以後畢業典禮他都不會出現了!!哈哈!!
好多好多美好的有趣回憶一一被勾起~真的有點微酸!卻是甜美的~
打鐘了!!!老師說他要上課了!!!也是該離別的時候了!!!
說聲再見跟保重後!老師就進去教室了!
而我們呢!當然想四處走走阿!!!
接下來就來介紹一下我們的學校吧!!!
%26lt;%26lt;階梯篇%26gt;%26gt;
我們學校是一做遠離城市,坐落在山腰上的學校~
所以整個地勢很斜...因此樓梯真他X的多ㄚ!!!
好漢坡,是每次上學都要走的樓梯,途中是起點...
如果你是三年級,還要繼續往上爬...
不過現在三年級已經搬到下面了...
俯視整條好漢坡...真的很喘...
另外一條通往運動場的階梯...
運動場旁的看台兼樓梯...
%26lt;%26lt;建築物篇%26gt;%26gt;
永春的建築物並不高...
現在的高三大樓...以前我們是新生才會在這邊...
行政大樓...我們以前的打掃活動的掃區~
教學大樓內部...
以前的高三大樓~好漢坡的終點...
體育館~聽說很會鬧鬼...沒碰過~不知道!!!
圖中的學弟妹穿的就是我們的運動服~
我們都稱穿著的人%26quot;玉米"~如果是冬季的運動服更像...= ="
沉睡的小狗狗~很可愛吧!!!
?大家推薦我們的校歌~
是小蟲老師作詞做曲的喔!真的很好聽!!!永春高中校歌(記得這裡的愛最多)作詞:小蟲 作曲:小蟲綠綠的山頭有個家  這裡有我的夢我們一起度過  春夏秋冬快樂悲傷都牽著手風輕輕吹過小山坡  這裡有我的朋友故事天天都有  長長久久把希望通通拋向天空中春天  春天永遠開滿花朵一群無憂無慮的孩子啊記得這裡的愛最多明天  明天的路有你有我未來的日子  就在前頭勇敢不怕  一起走(向前走)
校歌連結:
http://www.ycsh.tp.edu.tw/htm/intro/songsing.htm
比較推薦溫馨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wsd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