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8Y4lKbGTAhBsMguui2PVXw--/article?mid=16727&prev=17230&next=16538&l=a&fid=46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uh3ezrakalakeeshalvalenti88397聖誕節禮物同學排擠
音樂愛情故事............................千里之外
男主角:小倫
女主角:筱青
故事背景:民國二十八年,兩個孤兒在上海街頭相遇,相互扶持,最後因為命運的撥弄,留下了這首歌
倫: 筱青,你真漂亮,難怪每天都有這麼多人來看你的表演,團主數錢數到手快抽筋了
青: 倫哥,不要這樣說乾爹啦,要不是當初乾爹收留我們,我們恐怕還在街上要飯呢
倫: 好啦,不說不說,時間快到了,快點上台吧...........
看著筱青的背影,想想日子真快,十年前我們在街上相遇,當時筱青臉上髒兮兮,我還笑她是醜八怪咧,看她討到的東西老是被大一點的孩子搶走,我實在看不下去,就常常幫助她,後來我們一起要飯,日子也就不那麼無聊了,後來我們在這戲班前面定了下來,因為這些看戲的大爺們出手可大方的,有時候丟一個銅板夠我和筱青買三天的饅頭吃,唯一可惜的就是那團主常常趕我們走,嫌我們會弄髒他們的地方,但是這裡這麼棒,就算每次被棍子打,我還是不走,這也算公平啦,挨個兩棍子,就能讓我跟筱青吃飽,怎麼算都划的來,門口拉車的生哥說我年紀太小,過幾年有了力氣,他就教我拉車,這樣一天能賺好幾個銅板,也能讓筱青吃肉了.那天不知道是不是好運到了,筱青嚷著要上街跟我一起討飯,我要她在家裡休息就好,因為這麼冷的天,實在不忍心她出來挨凍,而且那團主拿棍子來打的時候,我一個人逃也快點,但是筱青的脾氣可拗了,她想跟還是攔不住她,沒辦法,我讓她多穿了件衣服,就跟我坐在戲班口等著,忽然間看到一個貴氣的大嬸從戲班出來,這可是好機會,我還在想著,筱青已經衝上去了,果然大嬸旁邊的管家馬上大聲罵了
管家:哪裡來的野孩子,還不快點滾開,你那身上的髒衣服,待會把我們家夫人的衣服弄髒了,就算把你賣了你也賠不起,走走走
青:這位大嬸,施捨我們幾個發財錢吧,我哥哥生病了,沒錢看大夫,他會死的,你就發發慈悲吧,菩薩會保佑你的.
管家:叫妳滾,你不肯,來福!!!拿棍子給我往死命打
乾娘:阿四,你這麼大把年紀了,火氣還這麼大,我平常是怎麼教你的,我每天吃齋念佛,你還對這小孩子這麼殘忍,回頭你給我抄十遍心經
管家:夫人,不是我想這樣,你看這小叫化花,不知道多久沒洗澡,身上搞不好都長蟲了,您的身分怎麼能讓她靠近呢,您心軟,那我叫來福拖走也就算了
青:夫人您行行好,救人一命好過蓋那七層什麼塗的,您吃齋念佛也是積功德,您就施捨幾個救命錢吧
乾娘:你這孩子還真可憐,這小年紀就在街上流浪,一定受了不少委屈吧,看你還真有點面熟,我就給你幾個錢買點東西吃吧,阿四,給他一個大洋吧
管家:夫人,你給太多了啦,這種叫花子你給她一個大洋,我包你明天出不了門,全上海的叫花子肯定都來了,知道這裡有個活菩薩夫人:你什麼時候膽子這麼大了,連我說的話都敢打折了,是不是這幾年安樂飯吃多了,等會我...................
我在遠處看到那大嬸忽然衝過去抱住筱青,大聲的哭了起來,嘴巴念的不知道是什麼,旁邊的人都呆住了
夫人:我苦命的孩子,你怎麼又回來了,菩薩顯靈,天可憐見,我的孩子終於回來了,阿四,快點去裡面把那殺千刀了給我叫出來,看看我的孩子回來了
管家:夫人,你怎麼又發作了,我們回去吧,不然待會老爺看見了,我的腦袋就保不住了,來福,還不快點來幫忙
乾爹:怎麼一大早的就在這裡大聲嚷嚷,娘子,你怎麼在路上抱著小叫化呢,是不是她偷了你的錢,我叫來福把她送官府
乾娘:你這殺千刀了,還不快點睜開你的狗眼看看,這是我們的孩子小玉呀,你快過來丫乾爹:阿四,我不是交代過你,要把夫人看好,別讓他亂跑,你怎麼這點小事也辦不好
我看到人越來越多,連團主都出來,怕是篠青惹了事,可別讓他們把筱青送進官府呀,我衝過去正想救人的時候....
乾娘:小玉呀,你怎麼離家這麼久呢,你不知道娘很想你嗎
青:大嬸,你認錯人了吧,我是篠青,不是小玉
乾娘:你看你這孩子,出去久了,連自己的名字都給忘了,外面天冷,快跟娘進屋子吧,阿四,快點去準備,待會讓小姐洗澡,然後叫那天香園的廚子給我準備最好的菜,我得慶祝一下
倫:大嬸,你要把我的妹妹帶到哪裡,她做錯了什麼,你打我好了,千萬不要送官,求求你
乾爹:原來就是你小叫化,哪裡拐了這小女孩,聯合起來要騙錢是吧,看我今天不給你個俐落不行
乾娘:這死殺千刀的,你再給我囉唆半句試試看,來福,去我家把我爹請來,說老娘被人欺負了,讓他來主持公道;然後給十個大洋把這位小兄弟打發走.小玉,我們進屋去吧,我可有好多話跟你說
青:大嬸,我要回我的家,我是跟倫哥一起住的,我不要跟你走乾娘:你這孩子,怎麼就不聽娘的話呢??好好好,你捨不得這位小哥,那娘做主讓他在家裡呆著好吧,來福,把這小兄弟好好安排一下,也讓他住在家裡吧!!就這樣迷迷糊糊的,我和筱青就在這個家裡呆下來了,後來才知道那團主的太太因為女兒過世了,後來就有點瘋瘋癲癲的,團主也怕她,所以只好也順著她,筱青變成大小姐
我則因為這樣,就在戲班裡打雜,日子過的比以前好多了,每天吃飽不用說,還有工錢拿,又能每天看見筱青,不,她現在叫小玉了,不管她叫什麼,她永遠是那個街上的小叫化
青:倫哥,你在想什麼呢??????我叫你都沒聽見
倫:沒有什麼啦,我是想說,你真的越來越厲害了,你看以前我們兩個都不識字,你現在可好,不只認識字,連洋文歌都會唱咧
青:都是乾娘疼我,請教書先生到家裡來教我,我才有機會識字的,倫哥,可惜你不能跟我一起進書房唸書
倫:那是當然啦,我是什麼身分,怎麼能跟大小姐一起唸書呢???要不是托你的福,我現在還在街上要飯呢
青:倫哥,你又來了,我說過很多次了,我不是什麼大小姐,我只是跟你一起在街上要飯的小叫化
倫:那是過去的事情了,你不要再提了;你現在是上海有名的歌星了,我只是一個長工,你肯跟我說話,我就已經很高興了
青:倫哥,不管我將來會怎樣,我的心裡都只有你,等我存夠了錢,我們就可以離開這裡了
乾爹:你這死小子,你在幹麻,你也不看看你自己的身分,快點給我滾出去
青:乾爹,你不要罵倫哥啦,是我不好
乾爹:小玉呀,不是乾爹說你,當初你乾娘讓你留下來,雖說他是認錯了人,可乾爹也沒少了你吃喝,又讓你念書,現在雖然你乾娘不在了,你可別翅膀硬了就想飛,你以後少跟那小子在一起,那麼大老闆看上妳,那一個不是可以讓你飛上枝頭當鳳凰???
青:乾爹,小玉知道您對我的恩情,沒有您和乾娘,小玉現在還是叫化子,我無時無刻想要報答您和乾娘,您放心,我一定會還您這個恩情的
乾爹:小玉呀,你可別怨乾爹呀,我是個生意人,當初在你身上花了這麼多本錢,可總得回收吧,這幾年戲班是都靠你賺錢我知道,不過你現在年輕,那天老了,乾爹要靠誰呢???
青:小玉知道,以後我會更努力賺錢的,不會讓乾爹失望的
乾爹:你能這樣想最好,晚上市長請吃飯,你得陪我一起去,快點去打扮吧,我要出去打牌青:乾爹慢走
怎麼辦,乾爹一直想要把我嫁給那些大官,可是我心裡只有倫哥,但是乾爹一定不會答應的,那該怎麼辦呢???我身邊還有點錢,如果和倫哥私奔的話,大概可以用個兩三年沒問題,只要能跟倫哥在一起,我得找個時間跟倫哥商量一下
乾爹:小子,這幾年我待你如何呀
倫:團主對我恩重如山,讓我有吃有住,我一定會報答團主的
乾爹:你既然這樣說,我也不瞞你了,你知道小玉現在的身分也不是你配的上的,現在張市長有意把小玉娶進門,剛剛我已經跟小玉商量過了,小玉也答應了,這裡有200個大洋,夠你買樓又買地了,你就拿了這些錢滾吧
倫:團主,這.......
乾爹:小子,可別說我欺負你,你連大字都不認識幾個,你拿什麼養小玉,得罪了張市長,不要說上海,我看你就是天涯海角也只能隱性埋名,先不要說我這戲班大大小小上百口子的身家性命都捏在你手裡,你能給小玉幸福嗎???你真的以為兩個人在一起,只有愛情嗎????你看小玉的乾娘,小玉沒出現前,整天瘋瘋癲癲的,我有多苦你知道嗎???如果你真的愛小玉,就不要耽誤她,她嫁給張市長,可不是當妾,人家張市長年紀輕輕,就不說是喝過洋墨水回來的,光憑人家那家世,就連人家家裡刷馬桶的,說話都比你大聲,你自己想想,錢我就擱這兒,明天我不希望再看到你了,離開上海,找個地方躲起來,過幾年你就會忘了小玉的.
倫:謝謝團主,不管如何,您的大恩大德,我來世會報答的
我想了整夜,決定去問筱青的意思,如果她願意跟我走,我就帶她離開,如果她不願意,我就把這錢給她當嫁妝
倫:小青,你睡了嗎
青:倫哥你找我嗎???我正在看莎士比亞的歌劇,你看這個哈姆雷特,他現在很苦惱,這句話很有名的: To be or not to be"就跟我現在的心情一樣
倫:筱青,你說的這些我都聽不懂,更別說洋文了
青:倫哥,對不起,我一時忘了,這麼晚了,你找我有事嗎??我也正好有事找你
倫:筱青,你也有事找我嗎??那你先說好了
青:你這麼晚來找我,還是你先說好了,你說完我再說
倫:這......是這樣的,團主剛剛給了我兩百大洋,說你要嫁給張市長了,讓我拿這些錢回鄉下買地
青:你......知道了,那你怎麼回答乾爹
倫:我......我答應他了;換你說了(筱青快點罵我呀,說我不應該拿這錢)
青:(怎麼會這樣,倫哥答應乾爹了,只為了兩百大洋) 我也是要告訴你這個消息,你記得要來喝我們的喜酒喲....
倫:一定一定,從小我們相依為命,你也沒有父母,現在你要嫁了,這些錢就當作哥哥給你的嫁妝吧,我走了.........
青:倫哥........................(他真的走了....他真的走了....)
乾爹:小玉呀,不要再想那個負心漢了,你明天就是張夫人了,乾爹以後不能照顧妳了,你以後要好好照顧自己,有空可以回戲班來
青:青:乾爹,我捨不得你呀
乾爹別哭了,明天要當新娘,眼睛哭腫了不好看,乖!!!
乾爹:你這小子,不是叫你滾,你怎麼又回來了,小玉已經跟張市長去英國了
倫:我知道,我有在岸邊偷看,我只是希望留在這裡打雜,這裡有我跟小玉的回憶,我不要工錢,只求你讓我留下
乾爹:你這白癡,隨便你,但我話可說在前頭,如果小玉有一天回來的話,你可得給我躲好,氣死我了..........................
青:好久沒有回來了,十年了,乾爹不知道身體還好嗎??
乾爹:小玉呀,你怎麼回來了,英國冷不冷呀,咳,咳....
青: 乾爹呀,你看你,我不在你身邊的這些日子,你自己也不會照顧自己,煙少抽一點,對身子不好
乾爹:你還說我,你看這十年來,你還比以前瘦了,是張市長對你不好嗎
青:沒有,他對我很好,可.....
乾爹:你別說,我都知道,你忘不了那小子對吧,過了這麼久,你還念的他做啥
青:乾爹,我剛進來的時候,看到一個人的背影很像倫哥,但是他低著頭我看不清楚,倫哥在這裡嗎
乾爹:這小子拿了我的錢以後,就沒有跟我聯絡了,你別想那麼多,這次回來要呆多久呀,怎麼你的肚子這麼久都沒有消息,小心張市長用這理由娶小老婆呢
倫:她終於回來了,我等了十年終於看到她了,看她比以前更瘦,難道她在英國過的不好,難道.....................
寫這篇故事的原因,是因為我們家妹妹看周杰倫的千里之外的MTV,居然哭了,原因是她覺得?什麼戲中的周杰倫不努力向上呢???這樣女主角就不會嫁給別人了!!!
我的回答很簡單,就是"不是什麼事情是你想做就可以做得到的",門當戶對不管在什麼時候都是正確的,那些瓊瑤的小說我不相信.把這個小故事獻給現在正在熱戀的人!!!
ps:有真實的故事要來貼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wsd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