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a5prYpuRGBbbbbv.O.IoxqZF/article?mid=1065&prev=1066&next=1064&l=a&fid=22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thomasiherbn3v5porfirimnml襪子穿太久會癢怎麼辦陰道感染劈腿 我該如何處理 劈腿 的男朋友 劈腿
健康的鑰匙握在你自己手中(六)
"白%26quot;是什麼意思呢?燕麥粉、燕麥片。英國前首相舍契爾夫人膽固醇很高,不吃藥,就是好吃燕麥麵包。國民黨元老陳立夫今年101歲。每天早上一碗燕麥粥。我們北京很多幹部、病人天天早上都是燕麥粥,我每天早上也是 一兩 燕麥粥。燕麥用水煮 一兩 ,燕麥粥很便宜,吃一個月下來花的錢還不如吃一片藥的錢。為什麼呢?你吃 一兩 燕麥粥,可以少吃 一兩 饅頭,這就是主食吧, 一兩 饅頭三毛, 一兩 燕麥死四毛,才多一毛錢。
一個月才三塊錢,而且效果還挺好 - 特別對糖尿病,燕麥粥不但降膽固醇,降甘油三脂,還對糖尿病、減肥特別好。特別是燕麥通大便,很多老年人大便乾,造成腦血管病。不過現在,燕麥也有很多假的。中國農科院品種資源研究所監製的叫"世壯燕麥",這個燕麥是從中國900個品種燕麥中精選出來的最好的燕麥。

"黑%26quot;是什麼意思呢?%26quot;黑%26quot;是黑木耳。黑木耳這個東西還特別好,它可以降血粘度。剛才講的大款,血粘度太高,他吃黑木耳就正好。黑木耳吃後,血液變稀釋,不容易得腦血栓,也不容易得冠心病。現在很多老年人得血管性癡呆,這種癡呆是很多細小的毛細血管堵塞了,不是一根大的堵塞。突然堵塞,半身不遂,破了就腦出血;細小的毛細管慢慢地堵塞。最後腦子不行了,傻了,記憶沒有了,這種情況大多數是因為血粘度太高造成的。一天5克至10克,相當於一斤黑木耳吃50至100天,每天一次吃一點。做湯做菜都可吃。
怎麼發現黑木耳好呢?美國明尼蘇達大學醫生偶然發現,一天看病,病人是美籍華人。醫生問"你怎麼搞的,是不是藥吃多了"?他說:"我肯定藥沒多吃%26quot;。%26quot;那奇怪了"?%26quot;那你最近吃過什麼嗎"?他說:"我前天到過中國城,吃了一頓中國飯,木須肉,有肉片,雞蛋還有黑木耳%26quot;。美國醫生一想,肉片沒用,雞蛋更沒用,恐怕是你們中國人愛吃那種很怪的東西,不信你再去一趟試試看。再去一次,果然又見效了,最後他研究發現,原來是中國的黑木耳降低血粘度。
文章一發表後,台灣到處都用這個辦法。後來我們北京心血管中心專門研究了黑木耳:動物實驗,人體試驗部證明有效,5克到10克就能降低血粘度。後來有一次我為病人看病,他給我講一個台灣企業家的一件事,這個人得了冠心病,血管高度狹窄,要到美國做心臟搭橋手術。到美國一看,醫生說:"不行,現在排得滿滿的,你一個半月以後再來。%26quot;一個半月以後,他再去做冠狀動脈造影,血管沒有狹窄。醫生說:你沒有病,不用搭橋,你回去吧。唉!你怎麼治的?怎麼搞的?病人說,只用一個偏方;10克黑木耳,1兩瘦肉,3片薑,5枚大棗,6碗水,文火煲成2碗湯,給點味精,撒點鹽,每天吃一回,60天,血栓都化了。這是他告訴我一個偏方。雖然我沒看他的造影片子,但他講這個事很肯定。僅供大家參考。總之,黑木耳經過科學實驗證明能降低血粘度,黑木耳5克到10克就行了。合理膳食就是兩句話、十個字: 一、二、三、四、五:紅、黃、綠、白、黑。

下面講健康第二大基石 - 適量運動。運動也是健康的非常重要的要素。醫學之父希波克拉底講了一句話,傳了二千四百年。他說:"陽光、空氣、水和運動,這是生命和健康的源泉。%26quot;你要想得到生命和健康啊,離不開陽光、空氣、水和運動,說明運動和陽光一樣。我們知道奧林匹克運動的故鄉 - 古希臘的山上岩石上刻了這樣的字句:"你想變得健康嗎?你就跑步吧;你想變成聰明嗎,你就跑步吧;你想變得美麗嗎?你就跑步吧。%26quot;這就是說跑步能使人健康,使人線條好。

那麼什麼運動最好?走路是世界上最好的運動。而不是高爾夫球、保齡球、游泳,因為人類花了三百萬年,從猿到人,整個人的身體結構是步行進化的結果,所以人體的解剖和生理最適合步行。在這裡我還強調一條,動脈硬化是可預防的,動脈硬化可以由重到輕,從輕到重,從無到有,從有到無,是可逆行變化的。1960年我當學生的時候,老師告訴我,動脈一旦硬化,就不能逆轉了。
到最近科學家才證實,動脈硬化在一定程度上是可逆的過程。雖不能徹底消退,但可部分消退。走路就是使動脈粥樣硬化斑塊變穩定和消退的最有效的方法。研究證明只要步行堅持一年以上就有助硬化斑塊消退。經過步行運動鍛煉,對血壓對膽固醇對體重都很好,過量運動有時會造成猝死,很危險,步行運動最合適。

怎麼步行最好呢?三個字:三、五、七。什麼叫"三%26quot;?最好一次三公里三十分鐘以上。%26quot;五%26quot;呢?一個禮拜最少運動五次。%26quot;七%26quot;呢?是運動的適量,過分運動是有害的。那怎麼叫適量呢?有氧代謝,就是運動到你的年齡加心跳等於170。比如說我50歲的話,運動到心跳120,加起來是170。如果身體好呢,可以多一些,身體差可以少一些,步行運動量力而行。最近有組資料,老年分兩組,一組就是一天平均走4.2公里,一組就是基本上不走路。結果發現走4.2公里這組老年人死亡率、冠心病比不走路那組下降60%。
這是步行走路的好處啊。報上報道:雷潔瓊95歲,問她有什麼愛好,她說唯一一種愛好就是天天走路。還有陳立夫,也是每天步行。北京東華門邊上有個廟叫做普渡寺。有一個道士很窮,民政部門每月給他生活補助。他這人有個特點,每天早上起來拄著拐棍,從東華門走到建國門;完了從建國門繞回來兩個小時,一年四季天天走。那個寺廟旁邊還有許多房子,原來這些房子住著一些名人,現在這麼幾十年下來,很多人不知道哪去了,唯獨這個道士耄耋之年生活得好好的,他其實並沒什麼很好的營養或者很好的東西,就是每天早上起來棍子一拿就走了。就兩個多小時,就這麼簡單,但一直堅持,到現在身體非常好,步行運動堅持下去,可以代替很多保健品。

有一個狼醫生的故事。森林裡有狼有鹿,人們為了保護鹿,獵人就把狼消滅了,認為這樣就把鹿保住了,休息曬太陽,結果鹿變得胖起來了,變成胖鹿,脂肪、冠心病、高血壓,鹿的自身疾病越來越多,死得越早,結果鹿群越來越少,看著要自己消滅絕種了。怎麼辦呢?派醫生給鹿治病,誰能給鹿治病呢?想來想去,最好的辦法是把狼請回來,重新買了狼放在樹林裡,狼一來就吃鹿,鹿就得跑,狼追鹿跑。在這樣的過程中,鹿鍛煉了身體。自然界就是這樣非常奇妙,就是在這麼互相競爭中各自得到提高。所以離開運動反而糟了,鹿死得更快,有了狼,狼變成鹿的醫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wsd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