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a5prYpuRGBbbbbv.O.IoxqZF/article?mid=888&prev=890&next=886&l=a&fid=22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感覺感情已經走到盡頭了,對方卻不放手,我該怎麼辦高爾夫襪腳臭剋星
光吃鈣片不運動容易造成結石?
為何更年期的婦女容易骨質疏鬆?

食物中的鈣質經過小腸的吸收進入血液循環後,體內的女性荷爾蒙可以幫助鈣質的吸收而進入骨頭裡。反之,更年期的婦女,因為女性荷爾蒙的分泌不足,使得形成骨頭新陳代謝的鈣量減少,這時若再加上較少運動,骨質中的鈣就會脫出,進入血液循環後由尿液排出體外。並且多半婦女都經歷過懷孕的過程,懷孕時為了腹中胎兒的發育以及產後的哺乳都是鈣需求量相當高的時候,若沒有注意鈣質的補充日後更年期就更容易缺鈣了。出現骨質疏鬆主要在脊椎(背骨)、骨盤、大腿骨,這也就是為何年紀大的女性較易出現駝背、腰痠或髖關節的脫臼等病症。
光吃鈣片不運動容易造成結石?

很多人擔心食物中的鈣質不夠,常會在西藥房買現成的鈣片,雖然種類樣式繁多、劑量也高,但不是服用了鈣片就不會骨質疏鬆,事實上讓人體能夠真正吸收鈣質才是最重要的。運動、維生素C、維生素D(經陽光的照射,皮膚吸收紫外線所獲得)都可以幫助鈣的吸收。運動不足或長期臥床的人常會出現骨質疏鬆,即使補充了鈣片也無法吸收。因為大量的鈣質會由骨頭中脫出再經人體血液循環而進入尿液中,反而會與尿液中含草酸或磷酸的物質結合成草酸鈣或磷酸鈣的結石。

每人每天需要多少鈣質?

一個人一天所需的鈣質因年齡而異,成年人每公斤體重約需要5 -10m g,若是一個50公斤的成年人每天約需要250 -500m g的鈣量,懷孕或是產後授乳的婦女則最好有平常人兩倍以上的攝取量。

利用食物補充鈣質

牛奶中的鈣含量最多、也最易為人體所吸收,其餘的奶製品如:乳酪、優酪乳、奶油等,動物中如小魚、蝦米、龍骨,植物中如豆腐、海帶、黃色蔬菜等也含相當多的鈣質。但吃下了大量的鈣質之後,就要看你是否有一個幫助鈣質吸收的環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wsd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