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a5prYpuRGBbbbbv.O.IoxqZF/article?mid=8759&prev=8760&next=8758&l=a&fid=55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心情非常的不好…………………同校飲料店學妹香港腳 鞋子處理秋季 如何防好腳氣侵襲?發熱衣
美女讓人羨慕 老年人同樣吸引人
終身義工 孫越專訪---美女讓人羨慕 老年人同樣吸引人
馬雨沛:孫叔叔其實客氣了,孫叔叔說演反派,那樣的角色好像不是第一男主角,但孫叔叔演反派演到絲絲入扣,讓很多觀眾到現在還是對你那時候演出的內容很記憶猶新。之後你開始邁向大螢幕,那更是得獎的開始,一部《老莫的春天》奠立了影帝的地位,這都是過去的專業累積起來的,所以您是客氣了。但是可不可以這樣說,演反派角色其實是不符合您的個性的?雖然反派角色你演到絲絲入扣,演到那麼好,但是不符合您的個性?後來我們看您整個的發展,跟反派的距離實在差別太大了。
(主持人:馬雨沛,前新聞主播,現任教於淡江大學傳播系) 訪談記錄答:
孫越:你是從觀眾的角度來看,你從一個小孩子,很小看到我演壞人、壞蛋、壞叔叔等等。
但是對我來講,我覺得在裡面也有一些東西是可以表達的。我記得有一年我演一個舞台劇,我是演舞台劇出身的,那時我演一個舞台劇,好像跟四川有關。這個壞人我把他演到了很有人性、找出各樣的理由。所以我修改了劇本,演到最後,我可以自己為自己來解釋,我還可以哭,表示我很委屈。
我們看到在今天這個社會裡頭,好像就在一個大劇場一樣,每天在各個頻道播出的,誰都說自己是好人、誰都說自己很委屈,這種情形其實沒有什麼兩樣。
但是,我覺得幾十年的演藝生涯中間,從開始拍電影、到後來拍電視,我最滿意的部分,就是我有機會為那些老兵來表達他們的感情。這不是一般的演員能夠做到的,為什麼?因為我有老兵的背景,我十六歲就當兵,當兵時拿槍,在國共戰爭時作戰。我覺得由我替他們來說一些話的時候,是一種很榮譽、很高興的事情。
馬雨沛:孫叔叔提到老兵,我們也知道您在近年的活動中,您是主動積極關懷老人這一塊。在您眾多活動當中,為什麼你會覺得這一塊是特別需要去做的,而且是由您主動去做的?
孫越:你知道除了美女讓人羨慕之外,年老的人同樣的吸引人。
我在四十歲的時候,有一天去打網球,門打開有一個老人從我面前過去,我就特別多注意他。我在想,如果我可能老的話,我要像他這樣。於是開始就在找,在菜市場、電影院、醫院、機場,任何的公眾場所裡,我除了看美女之外,也在意老人。

我發現,老人是個很讓大家去多想很多問題的人。到後來我慢慢體會出一些事情來,就是人可以老,但是人要老得很健康、人要老得很快樂。健康不是我們能掌握的,但是快樂可以。快樂的老人不一定很健康,快樂的老人也不一定很有錢,但是他的快樂從哪裡來?在這種情況之下,我除了看他的個性之外,還有他自己怎麼樣來詮釋他自己的生命,我覺得這是很吸引我注意的。資料來源%26nbsp; http://tw.leaders.news.yahoo.com/leader/5/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wsd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