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a5prYpuRGBbbbbv.O.IoxqZF/article?mid=1069&prev=1081&next=1068&l=a&fid=22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如何做房地產仲介日本腳臭狗抗菌內褲我喜歡的人 已經有女朋友了
健康的鑰匙握在你自己手中(十)
因為我們現在很多醫生只看病,不會看病人。你怎麼不好,高血壓,還有什麼不好,抓點藥走吧。他把病人當作一種機器,千篇一律。實際上人跟人不同。心理狀態,性格相差大,你必須看病人懂得調整他的心理狀態,解決他的間題。不然,病就看不好。那麼這需要醫生有廣泛的知識。馬寅初老先生講過兩句話:%26quot;寵辱不驚閒看庭前花開花落,去留無意漫觀天外雲展雲舒"。
這個度量很大。梁啟超給謝冰心寫過:%26quot;世事滄桑心事定,胸中海岳夢中飛。%26quot;世界上雖滄桑變化,我心事定,無論你怎麼變化,我心裡有數,心裡各種煩腦的事啊,做一個夢,睡個覺就這去了。這就是度量。張學良將軍,1932年就是國民革命軍副司令,海陸空的副總司令,僅次於蔣介石。1936年卻成為階下囚;如果心理不平衡度量小,十個張學良都死了。
而他無論受多大的挫折,都能維持心理平衡。諾貝爾獎金獲得者 李政道 教授,中科院在北京為他舉行七十歲生日慶祝會時,他講了兩句話,他說:我一輩子做事做人的原則,以杜甫%26quot;細推物理須行樂,何為浮名絆此身%26quot;兩句詩為準則。仔細地推敲世界上的萬物道理,做一些快樂的事情,做一些自己喜歡做的事,不必為了一些空名而放棄自己喜歡做的事。
一個人心態好,世界上一切都變得很美好,比如我今天很高興,全身心都很輕鬆。走到馬路上,會感到陽光格外明媚,藍天更藍,空氣更清新,滿大街的人都很高興。其實只是因為我自己高興就感到世界很美好,我自己不高興啊,心裡很難受,就是山光水色也欣賞不了,山珍海味也沒有什麼味道。就算躺上一張高級席夢思床,一萬多元錢一張的床,躺上床翻來覆去整夜做惡夢也不行。心情不好,多好的東西都不行,實際上就是這樣。心情好,一切都美好。所以杜甫講過:"感時花濺淚,恨別鳥驚心%26quot;,花鳥多好啊。
為什麼流淚,心驚肉跳呢。因為%26quot;烽火連三月,家書抵萬金%26quot;,在打仗情況下,家裡親人死活都不知道,一看到花鳥人能更傷心。白居易詩中曾寫過:"行宮望月傷心色,夜雨聞鈴腸斷聲。%26quot;皇帝的行宮多漂亮,月亮多好啊,但是只見傷心的顏色。鈴聲多好聽啊,卻是腸斷的聲音。為什麼呢,因為唐明皇想到楊貴姐死了,他心裡整天想念著楊貴姐,萬念俱灰,在這種情況下,心態不好,一切都很灰暗。因此要保持自己三種愉快的心態,叫%26quot;三個快樂%26quot;:
第一助人為樂;第二知足常樂;第三自得其樂。為什麼要助人為樂呢?因為幫助人的過程可淨化靈魂,升華人格,助人是人生最大的快樂。我管的病房裡經常住著一些大款,我經常勸他們,你有錢不要吃喝嫖賭,得了愛滋病,死得更快,還沒有藥治,你有錢趕緊捐給希望工程。你把錢給老少邊窮地區,他高興,你高興,全社會都好,所以春風得意時要助人為樂。有人說,我可助不人了,我沒錢,怎麼助人?唉,你看誰誰誰比我更有錢。我說,你可別這麼比,這麼比會氣死人,他錢比你多可是他風險比你大,他地位比你高,他壓力比你大,事情是一分為二的。所以知足常樂。還有個自得其樂,就是倒霉的時候,也要快樂。
因為風水輪流轉,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睛圓缺,十年河東十年河西,沒有一個人永遠走運,沒有一個人永遠倒霉。巴爾紮克講過:"苦難是生活最好的老師。%26quot;你現在倒霉,意味著光明就在前面啊,所以你要自得其樂。禍福相依存,苦難是人生寶貴的財富,所以一個人要保持永遠快樂的心情。

總的說來,健康對我們是最寶貴的。健康不能靠高科技、不能靠藥物。最好的醫生是自己,最好的藥物是時間,最好的心情是寧靜,最好的運動是步行。%26quot;最好的醫生是自己%26quot;這話不是我說的。古希臘名醫希波克拉底精闢指出:"病人的本能就是病人的醫生。醫生是幫助本能的%26quot;。你看我手上劃了一個口子,一出血就凝固了,一個禮拜它愈合了。我們腸子壞了,截了一段,沒事。肺壞了,切掉一個,沒事。腎臟壞了,切一個,沒事都可以治,你身體有著強大的再生能力和代償能力,能夠保持好的狀態。
最好的藥物是時間。為什麼呢?有病越早治療越早發現越好。我們有個病人是尿毒症,十二年高血壓耽誤了,結果透析花了90萬元,其實你早治療很簡單,像高血壓一天一片藥,三個月、半年好了可以減量,費用小,你要耽誤三五年甚至更長時間,那不是一片藥了,而是兩種藥合在一起,你再耽誤十幾年腦出血了,那就不是一片藥兩片藥管得住,那就得穿顱打洞、抽血。最好的辦法就是,早治療。
心肌梗死,你馬上上醫院打上一針藥。半個小時一個小時不病了,血栓化開了。可六個小時後,心肌梗死再送醫院,雖有一定的效果,但效果差;十二個小時後,藥毫無效果,相反你早去治療,不用打15000元的針,1500元國產藥就管事。所以時間就是最好的藥物。最好的心情是寧靜,最好的運動是步行。其實很簡單,%26quot;九五"攻關研究表明;花在預防上1元錢,節省醫療費8.59元,合理膳食,適量運動,戒煙限酒,心理平衡;人不胖也不瘦,膽固醇不高也不低。

最後,可以用四句話概括:一個中心,兩個基點,三大作風,四項原則。一個中心是以健康為中心。因為健康失去了,那你什麼也沒有,二十一世紀就是以健康為中心。兩個基點,第一點叫糊塗一點。為什麼呢?毛主席高度評價葉帥 "諸葛一生惟謹慎,呂端大事不糊塗。
"諸葛亮一輩子做事小心謹慎很周到,就像周總理一樣。呂端這個宰相呢?大事不糊塗。有人告到皇帝那裡,說呂端這個宰相糊塗了,皇帝說:%26quot;他那是老糊塗。你才是糊塗蛋呢。%26quot;他裝糊塗。
大事清楚,小事糊塗。整天計較一些雞毛蒜皮的事,這種人才是笨蛋。第二點,叫瀟灑一點。指度量大一點,胸懷寬一點,站得高、望得遠一點,這樣處人處事多好啊。三大作風:助人為樂,知足常樂,自得其樂,永葆快樂。四項原則,四大基石:合理膳食,適量運動,戒煙限酒,心理平衡。四個最好:最好的醫生是自己,最好的藥物是時間,最好的心情是寧靜,最好的運動是步行。有這些基本上不要用什麼藥,我們個個都健康七八九,百歲不是夢。最近我們總結了四句話,很簡單的四句話:"天天三笑容顏俏,七八分飽人不老,相逢藉問留春術,淡泊寧靜比藥好。%26quot;

同志們,只要我們按照科學規律生活,所有病都很少,我們都能健康一百二十歲,健康享受每一天。健康能使個人幸福,家庭幸福,社會也幸福。我們不得病,個人少受罪,兒女少受累,還為國家節省藥費,何樂而不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wsd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