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bIrP3u2ZEQOiiYWs2vy9gmI-/article?mid=2487&next=2462&l=a&fid=7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羽絨買氣冷凹陷性角質溶解症月經來uberp6mistjchl
我家的園子
講習慣”園子”,是我家的一塊土地,那塊土地是我的百寶箱。
也是母親最喜歡去的地方,從我有記憶開始,那塊園子非常大。
有一個大池塘,我很小的時候常看到阿公用石頭丟對岸的小孩,
因為那小孩在偷釣我家的魚,其實是嚇嚇他滴!到國小的時候..
那塊池塘用土填平了!~很可惜,現在變成土地,所以土地變更大
我阿公題過,以前園子曾經養過豬,但是我沒看過,國小到國中..
這段時間這塊土地上幾乎都是種水果,椰子‧芒果‧巴樂‧蓮霧..
我們搬到樹林後,這些水果全不見了!現在園子裡都是種檳榔
和母親的菜,園子裡有蓋了一棟房子,母親說以後她要一個人住這,
園子裡種的養的東西全部都是我最喜歡吃的東西,以前母親養很多雞,
我有多喜歡吃雞呢?尤其是麻油雞,我可以一餐飯吃掉2/3隻雞,
有嚇到嗎?所以園子裡養的雞都是被我吃光滴!還有種很多菜。
我天不怕地不怕,就最怕蟲,又偏偏喜歡綠色植物,真矛盾。
母親會叫我去園子幫忙摘菜或幫忙抓雞,吼~其實是很不想去。
怕的要死又不能說不去呀!眼鏡拿下來跟他們拼了!看不到就不怕..
最常去那邊做的事是跟阿公聊天,坐在那邊讓風吹感覺很舒服。
還聽到很多鳥叫聲,想過現在自己不知能不能適應那種生活。
現在回去坐在屋簷下望著對面天空,就會想起人形的鳥和山的事。
很期待的眼神,但總是是失望滴,在老家的感覺很像在養老。
晚上9點就變的很安靜,只聽到一些青蛙和昆蟲叫聲,不知道...
母親住那會不會覺的無聊,幸好弟弟很乖,願意住家裡照顧母親。
讓我安心許多,有空我會常常回家陪母親聊天和去園子摘摘菜。
不知從何時開始,每次回到家母親就會煮麻油雞給我吃。
不知從何時開始,弟妹都有共識,看到麻油雞都說是煮給我的。
這些舉動已經好幾年了!或許是弟妹對我尊敬的一種舉動吧
我只吃母親煮的麻油雞,曾跟母親說:媽~妳不能老喔~~
不然以後沒人煮麻油雞給我吃,我自己煮的又很難吃耶!還有..
香腸也沒人會做,那我也就沒香腸可以吃了!母親沒回應我一直笑著。怩之聲:在沒有父愛家庭長大的我,母親給我全部愛,一樣是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wsd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