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KkLLqMKeQUUPRieDv8y_x.l3/article?mid=10051&prev=10054&next=10049&l=a&fid=16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襪子穿太久會變臭登山用品店灰指甲鞋墊 英文發熱衣
政策大轉彎…推拿師免撤離中醫院
衛生署要求推拿人員全面撤離中醫院所的政策出現大轉彎。
新制原訂下月上路,但衛署日前與中醫界、推拿師自救會等協商,不只同意中醫院所仍可設民俗調理區,推拿人員不必退出,還可使用「傳統整復推拿」字眼,與「中醫傷科推拿」區隔,只是全屬自費。 推拿師自救會副會長高斌書說,原訂本月廿二日第三度前往衛生署抗議,將因此暫緩。


過去中醫推拿常遭濫用,持健保卡到中醫診所看病,還可順便「馬殺雞」。兩年前,衛生署陸續祭出限縮規定,先要求中醫師親自推拿,否則健保不給付;又要求設置獨立的「民俗調理區」,甚至訂落日規定,不具醫事資格的推拿人員,需在五月一日以前撤離中醫院所。
部分中醫師、推拿人員除走上街頭抗議,還不斷透過立委,希望衛生署能「網開一面」,甚至打算聲請大法官釋憲。


衛署為此燙手山芋,日前與中醫界、推拿整復等團體協調。衛生署中醫藥委員會主委黃林煌表示,會中決定把推拿分為兩種,一種是由中醫師親自執行的「中醫傷科推拿」,目的在治療疾病和矯正缺陷;另一種為非醫事人員在非醫療機構進行的「傳統整復推拿」,僅止於舒緩筋骨及緩解疲勞。
除民俗調理可繼續使用「推拿」字眼,衛生署醫事處長石崇良表示,中醫院所既有「民俗調理區」可繼續存在,且全屬自費。

不過為避免民眾混淆,須設獨立隔間、出入動線,以及不同出入口,且推拿人員不能穿著白袍,需配戴可供辨識的名牌 (識別證),並禁止宣稱療效、賣藥,或販賣醫療器材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wsd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