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KkLLqMKeQUUPRieDv8y_x.l3/article?mid=11279&prev=11280&next=11277&l=a&fid=7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發熱暖暖衣零著感發熱衣十二月, 20122012發熱衣新聞
連生型保單 夫妻合省錢多
業者推新產品,附加費用打對折,一人身故,保障持續,另一人保費可豁免。
【經濟日報/記者孫中英/台北報導】
經濟不景氣,買什麼都要省,包括買保單在內。金管會已核准壽險公司開賣「夫妻共同購買」的連生型投資型保單。壽險業者說,夫妻一起買投資型保單,可節省一半的附加費用,還可延長保障時間。
夫妻或父(母)、子(女)一同買保單,又叫「連生保險」。台灣壽險市場之前曾推出「傳統型」的連生保單,例如國泰人壽曾銷售過夫妻一同購買的儲蓄險,遠雄人壽也曾推出夫妻連生型醫療險保單。
但購買傳統的連生型壽險保單後,只要有一名連生被保險人死亡,壽險公司在給付保險金後,保單即自動終止。另一名生存者沒有剩餘保險金可拿,保障變成少一半,因此買氣不佳。


國泰人壽近期開發出「連生型」投資型保單,已獲核准開賣,國壽將擁有半年獨家專利期間。國泰人壽投資型商品部經理李文瑞表示,這張連生型投資型保單,限「夫妻」兩人購買,若一人先身故、保障仍持續,另一人保費可豁免。
夫妻兩人一起買投資型保單,好處是「附加費用」可省一半。舉例來說,買投資型保單,一年保費3.6萬元、附加費用要150%、即5.4萬元。
若夫妻兩人分別買投資型保單、費用支出是5.4乘以2,要10.8萬元,若夫妻兩人合買一張投資型保單,費用只要5.4萬元。
但夫妻甜蜜時,一起買保單,離婚時,怎麼辦?李文瑞說,若離婚達成協議,這張投資型保單可繼續維持效力,但可能要更改保單受益人。

若夫妻鬧翻了,其中一人可取得更約權,不用體檢就可買張新保單,至於原投資帳戶中已累積的金額,要看夫妻如何協議分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wsd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