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KkLLqMKeQUUPRieDv8y_x.l3/article?mid=2720&prev=2721&next=2718&l=a&fid=7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中暑鞋墊素色除臭襪圓領 機能性纖維服飾
杜絕黃牛不當剝削 保險經紀人可收費
為杜絕保險黃牛不當剝削,未來保險經紀人公司可以在保險契約之外,提供保戶包括風險規劃、再保險規劃與保險理賠申請等多項服務,而且可以針對這些服務向保戶收取費用。金管會官員指出,最快下星期起,保險經紀人就可以開始啟動代辦服務。

金管會這次是根據保險法第9條「本法所稱保險經紀人,指基於被保險人利益,洽訂保險契約或提供相關服務,而收取佣金或報酬之人」,邀集保險經紀人公司相關公會、協會、保發中心及產險、壽險公會等,共同研商上述服務範圍。
保險局副局長許欽洲指出,保經公司常會提供民眾相關諮詢及風險評估,但若是最後保險契約未能成立,保經公司將無法獲得「佣金收入」,因此才會訂出這樣的新規範。

許欽洲說,未來保險經紀人公司除了與保戶洽訂保險契約,還可以再提供其它相關的服務,內容包括替客戶規劃人身風險、財產風險、責任風險、損害防阻及其他與保險或風險規劃相關諮詢與服務;再保險規劃與諮詢;和協助保險理賠申請事宜等。 在費用收取方面,主管機關並不會特別明定收費標準,許欽洲指出,只要報酬收取標準符合公平合理原則和公平交易法等相關法令規定,重點並要事先告知收費對象其服務內容和報酬收取標準就可以,以目前市場競爭的情況,業者也有可能完全不收取費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wsd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