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0TBwMdCZHkNqmf0eprg-/article?mid=583&prev=584&next=581&l=a&fid=12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timika43175單字馬拉松vinniek5kerstinjy6
(十一) 我可以抱妳嗎 之 你,會在乎我的過去嗎
機上播放的影片是原版的”我的希臘婚禮”,雖然沒有中文字幕,倒也難不倒詩語,原汁原味的幽默,看得她噴飯不已。

「他在說什麼?」

「她是不是在跟他說....?」

是坐在身邊的嶽楓最常問的話,他不怎麼靈光的英文程度,讓詩語在整個看影片的過程不斷暗自慶幸:

“我似乎應該感謝他的“菜英文”讓他不斷跟我說話?“



影片看完之後沒多久,機上大部份的乘客都已入睡;蓋好毯子,她也準備強迫自己入眠。正在半夢半醒之際,機身突然大幅垂直下降,接著又劇烈搖晃抖動起來,她最恐懼的亂流又來了。在驚嚇之餘,他看見嶽楓的毯子下伸出一隻張開的大手,順著手往上看,是張促狹的笑臉:

「妳最害怕的亂流又來啦!手借妳握一下,壓壓驚。」

詩語不得不怨老天為何不讓她平靜理性的面對義大利之旅的結尾,而一而再,再而三的挑戰她的自制力呢? 雖然氣他趁人之危的調侃,不過不握白不握,還是握住了吧!萬一墜機,至少是握著他 - 自己想愛又阻止自己去愛的人的手死去。

嶽楓的手大而溫暖,閉上眼,整個世界突然間消失,只剩他的大手包覆著她的小手的感覺。還得感謝亂流給她製造另類接觸的機會,多希望能這樣生生世世執子之手, 就算現在如流星般一起隕落,此生也了無遺憾。



終於在中午時分踏入國門,坐上了嶽楓的車,兩人各懷心事,各自沉默。

這是旅人歸國時的通病吧? 把異國的回憶裝箱打包,又得開始恢復出國前庸庸碌碌的日子。

“曲終人散”的歌聲在車室裡迴盪著,”....我終於知道曲終人散的寂寞,只有傷心人才有.....”

車往家的方向駛去,張宇的歌聲繚繞車室內,用眼角餘光偷瞄了一眼專心開車,嶽楓沉靜的側影,詩語心中不斷的自問著:

”我們是否也就此曲終人散,讓傷心人依舊情傷呢? 以後是否仍能見到你呢? 如果可以,那會是多久以候呢?“

好想知道,又不敢問,這就是愛上一個人的情懷嗎?”

突然,她想到陪伴她整個旅程的白夾克和護身符還沒還他,於是脫下夾克, 摺好, 放在後座。

「夾克和護身符還你,我已經檢查過了,沒有我的髮絲或是香水味殘留在上面,應該不會引起不必要的糾紛吧?」

嶽楓眼睛依舊直視前方,嘴裡淡淡中?雜著不易察覺的不悅回應著:

「目前除了妳以外,還沒有別的女人有資格檢查我的夾克,所以不會有糾紛的。」

這句話聽得她心頭一震,這句話又代表什麼含意呢? 不高興,是因為被我冤枉了?

她覺得有些話要對他說,現在不說,怕以後沒機會說了:

「將來,如果我們還是朋友的話,你,會在乎我的過去嗎?」

心如萬馬奔騰狂跳著,等待他回答的時間似乎有億萬年長。

「誰沒有過去? 我不會在乎妳的過去? 那是是無法改變的既定事實,在乎是沒有意義的,未來才是最重要的。」

聽他這樣回答,詩語覺得心頭一鬆,這就是她要的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wsd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