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TV2peqTSU9EuukLQc0c/article?mid=7645&prev=7646&next=7644&l=a&fid=8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tristaokis11點睡覺violetcxtrdmimiemawilletv3
換個心情找快樂
回憶一下,在你的職場經驗中,同事跟同事相處,最常聊起、也最容易產生共鳴的話題是什麼?是不是抱怨共事的公司;那個長官不公平?那些制度不合理?別人多麼小頭銳面?自己多麼任勞克苦,然後結論就是:真想辭職不幹了!但是抱怨最多的人往往也最下不了決心,老是一邊罵又一邊做,於是,就陷入永無止境的工作心病輪迴中。
當然,從另一個角度看來,抱怨也一種發洩跟減壓的方式,就如同咖啡廣告中的女職員,在工作中受了挫折,含著淚水到茶水間沖杯即溶咖啡,啜完香苦的咖啡,深深吸口氣,抹去淚水又可以面對工作了。有人喝咖啡,也有唱歌做運動,凡此種種,都是個人紓解壓力的方式,但其中最不好也最達不到效果的,就是抱怨個不停。
抱怨多,成習慣,不僅打壞了心情,讓自己長期處於不開朗的狀態;甚至有可能言多必敗,平常跟你一起抱怨的好同事力那天到上面打了一小報告或無心之言,都會讓你的工途跟心情雪上加霜。所以,化抱怨為開朗,隨時在工作中保持快樂吧!就算欺騙自己也好,騙久成真。
倘若真的有人這樣問:你工作快樂嗎?回答出答案之前,可能你會遲疑個三五秒鐘,想認真分辨到底快樂與否?別擔心,這是正常的。因為,根本不可能有任何老闆願意付出薪水只為滿足員工的快樂感,而且,既然是工作就代表責任與壓力,這教人如何快樂得起來?但是,工作中的確有快樂存在,只不過要自己尋找。
所以,學學我吧,到高雄出差,帶著出國度假的心情,做颱風連線,假裝自己是雨中即景的男主角。工作還是得做,而且可能更辛苦,但是心情不同了,做起來就心甘情願得多,或許還會愈做愈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wsd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