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TV2peqTSU9EuukLQc0c/article?mid=51442&prev=51443&next=51351&l=a&fid=5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男友讓我很沒安全感怎麼辦?健康襪腳汗襪子茶葉泡腳
年少的日子,愛情的花朵怎樣才算開過?
她是我在高三教室裏看到的第一個女生,長得很漂亮,瘦瘦小小,很安靜。
後來她就成的我的同桌,那時班裏有些大膽的男孩偷偷給自己喜歡的女生寫字條,她也收到過一張。
雖然我和她不過是很普通的朋友,但她卻拿給我看,問我怎么辦。
我已經不記得我當時對她說了些什麼,但她對我的那份信任,卻讓我很多年以後都不能忘記。
到了期末,她卻再沒來上學,聽說是病了,我旁邊的座位便一直空著。
忽然有一天,老師將我們幾個班幹部叫到一起,說:你們去看看她吧,同學一場,唉!我們不明白老師的嘆氣,但是我們仍然很高興,因為老師給了我們50元班費,還給了我們難得的半天假。
我們買了很多東西去她家,她看上去更瘦更單薄,見了我們,仍然話不多。
我們嘻嘻哈哈有說有笑,她只是安靜的幫我們削那些水果。
臨走時她說:我大概要休息一年了。你們都忙,等高考結束我們在聚吧。
回來的路上一個女孩突然小聲說:你們知道嗎?她也許等不了明年了 ,她得的白血病,大家都不敢告訴她。女孩說,她得繼母對她不好,父親又懦弱,家裏拿不出錢給她治病。
大家一下子安靜下來。過了很久,我聽見我的聲音在問:你的意思是她會死?
那個女孩望著我,點點頭。霎那間,我腦袋裏的零件全碎了。
一直以來,我們的生活裏除了課本還是課本,我不知道自己還有機會這麼近的感受一個人的死亡。
我回頭看看我們來時的方向,發現她仍然站在那幢灰白的小樓的陽臺,遠遠的看著我們,那麼瘦小單薄,仿佛是一隻在沒有風的天空裏飄著風箏,孤零零的隨時會落下。
第二天下晚自習後,我去了她家。
從她得小窗裏透出的那份寂寞像藤一樣纏著我的心,讓我不能呼吸,我覺得我無路可逃。
她顯然有些吃驚,但是很快的,她眼裏流露出我期盼的那種驚喜的表情。
我第一次發覺她也有開心的時候,她的精神很好,有很多時候我幾乎忘了她是一個病人。
只是臨走的時候她說了一句話,讓我的情緒一下子低落起來,她說:你,還會來嗎?
我無法忘記她說那句話是眼神裏那種期盼的表情。
後來我便將我的全部小說搬到她的房間裏。
我不知道怎樣安慰一個即將逝去的生命,我給她講學校裏發生的事情,講我怎麼捉弄新來的實習老師。
我知道我的表演很不好我無法給她帶去更多的歡樂,更多的時候,我無話可說,只能呆呆的看著她坐在那片唯一的陽光下,安安靜靜地翻著那些已經卷邊的小說。
她的父親總是老遠地站在路口迎接我,看到我來了會像孩子一樣笑出聲來。
這個不到40歲的老頭兒似的男人,有一天下樓的時候忽然拉著我的手,他的聲音裏滿是乞求:你要常來呀。
我照他話做了。
有時候我覺得很累,因為這注定是一場悲劇,我不知道什麼時候我才能停下來。
春天很快就過去了,那天我去得很早。
下星期就要高考,我已不能再抽出更多的時間來她這兒。
她說你要好好地考,你一直都很聰明。
她的父親告訴我她整夜整夜地咳,整夜整夜都不能入睡。
她望著我,仿佛要把我刻進她得心裏。
突然她問我:你是喜歡我的,是不是?
我拼命地點頭,心裏的淚一下子涌上來,忽然有一種想擁她入懷的衝動。
我真的抱起她,我感覺自己抱著的是一片雲,一片隨時都可能化成輕煙的雲。
我的嘴唇輕輕地碰了碰她得額頭。
她說:今天我好高興,謝謝你吻了我,謝謝你送我一份這么好的禮物。
她這是在向我作最後的道別。
我知道她永遠都不可能像我一直期待的那樣,奇跡般地來不及開放的花瓣去天堂。
七天後 ,高考結束,她的小屋已經空了。
那個可憐的男人送我走了老遠,一直握著我的手不停地說謝謝。
她拖她父親轉交了一個木箱子給我,我知道那是我送給她的小說。
我不在去想這件事,將箱子扔到床上。
幾年後,當我再次搬動那個箱子時,不小心是掉在地上,書散得滿地都是,還有一張紙。
是她留給我的一張賀卡。
她說,謝謝你陪我那麼長時間,我知道我快要死了,但死有什麼好怕的,你已給了我所有的快樂和幸福,我來過、愛過、活過、便已足夠。
很多年前的那滴淚終於落了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wsd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