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TV2peqTSU9EuukLQc0c/article?mid=63459&prev=63460&l=a&fid=7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發熱衣trang77587腳臭預防腳臭明天天氣預報清楚一點尤基里斯換新襪 還沒穿習慣
小目標變成大成就
以前念國中放暑假時,總會在玩樂之餘給自己許下一個很大的承諾,其中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買了一本英文的字彙書,書中的內容是把國中生在考高中時所需知道的英文單字加以重新編輯,按英文字母的A到Z排序,每個英文單字都有同義字及反義字,以及與該單字有關的片語,書上說只要背熟了,英文單字的能力就會大大增進。%26nbsp;   
七月一日開始放假,給自己訂下一個目標,要求自己每天只要背五個單字就好了,雖然需要花些時間,但大概只要最多半個小時就夠了,我仍然可以很輕鬆的約同學出去玩,前三天還可以按自己的進度前進,但到了第四天,心想要讓自己休息一下,明天再把今天的量補回來就好了,等到了明天,正準備要背時,一個班上的死黨打電話過來,要我到他家看漫畫「怪醫秦博士」,於是再把今天的量又累積到明天,又到了一個新的明天,總共要背十五個英文單字時,我突然對這個讓我煩心的目標覺得厭惡,想要等星期天一起把量補齊,等到了星期天,全家人都在家裡輕輕鬆鬆的過活,自己又怎甘願在書房裡度過,於是我做了一項重大的決定,把背完英文單字的這個工作留給明年。這種情況幾乎每年都會發生,而它的結果是高中聯考落榜,英文到現在程度還是很爛,即使英文單字最熟的仍是以A為開頭的那幾頁。%26nbsp;   人們都保有自己對理想的熱望,也知道逐夢踏實的重要性,可是卻常常忽略了目標細化、自我承諾以及自我鼓勵的重要性。在一次公開的演講活動結束後,一位五十多歲的男子來找我,交換名片後,才知道他是一位老師,但也是直銷從業人員,他說我舉的國中背單字的例子很貼切,因為他每每在暑假前夕也會要求學生自己設定一個目標,這個目標不一定是和學業有關,它可能是一項休閒活動的參與,可能是一本書或一套書的了解,也可能是一個所居住城市的深入研究、民俗采風等,這些同學也是計劃時信心滿滿,只是二個月後,再次回到校園時,有的充滿了興奮的喜悅,有的卻灰頭土臉,這是不計分的作業,可是成績卻明白寫在每一個人的臉上。%26nbsp;   這位老師雖然苦口婆心,但是孩子畢竟玩心重些,不能夠立即體會老師的用心良苦,不過這位也是直銷商的老師卻告訴我,他在個人精進與直銷業務的推展上,也常常給自己設定目標,譬如說讀完一套柏楊所編寫的資治通鑑,譬如說完成自己所設定達成的額度,他說他不只會設立目標,更會試著設定不同的時限進度,每完成一個預定部份時,他也都會給自己設定一些獎賞,這樣人們就會降低對目標壓力的排拒,進而變成對那份犒賞的追求,這個犒賞不一定是個大房子或是名貴的車子,而是心中一直想擁有卻一直沒有付諸行動的東西,可能是一個新的手機,或是一張限量版的爵士發燒CD。%26nbsp;   這種目標設定進而轉換行動讓夢想達成的例子,不只是成功學中致勝的關鍵,它的背後更有些人性心理試驗的驗證:

曾經有位知名的心理學家做過一個試驗,他將一個群體分為三組人,讓他們分別步行到十公里外的三個目的地。
第一組的人不知道目得地的名字,也不知道路途有多遠,只告訴他們跟著嚮導走就行了。這些人走了兩、三公里就有人開始叫苦,想要頻頻休息,走了過半的路,有人開始憤怒,他們抱怨為什麼路要這麼遠,不知要何年何月才會到?越走情緒越低落,後來這第一組的人決定放棄了,他們決定往回走,就在距離目的地不到一公里的地方。%26nbsp;   
第二組的人,知道目的地,但是路途沒有里程碑,他們只能憑藉著過去的經驗來估算行走的時間與距離。走到一半的時候,他們大概都心裡有數,知道大概還剩多少距離,他們會彼此給對方打氣,當走到全程的四分之三時,大家的情緒因疲累而低落,可是當有人說「就快到了,大家一定要堅持下去」時,所有的人都會得到鼓勵,又可以重新振作起來,邁開步伐往前行,因為他們相信目標真的已經不遠了。%26nbsp;   第三組的人,不僅知道目的地的名字、路程,而且沿路上都有距離目的地的里程碑,人們邊看風景邊注意四周的里程碑,公里數從10開始倒數,只要走了一公里,他們就會給自己慶祝,在行程中他們完全用歌聲和笑聲來消除疲勞,過程充滿了積極的鬥志,就在不知不覺中到達了目的地。%26nbsp;   這個實驗的結果告訴我們,清晰的目標有助於計畫實現,有助於我們產生行動的熱情,它不只是培訓講師的課程內容,更是人性領悟後的真理,你只要按照這個方法,就可以讓自己擁有更美好的未來。%26nbsp;   
一口吃完12盎司的牛排保證會噎死,但我們用刀叉切成一小塊一小塊的牛肉時,我們就能體會到肉質的鮮美,那才是一種享受。所謂千里之行,始於足下,那小小的一步就像是小小齒輪的一格,但是它卻知道,每走一步,都在轉動自己的命運向前,這每一步都值得人們的尊敬。%26nbsp;   
美國演講大師,也是暢銷書作家丹尼斯‧魏特利博士曾說:「當你循序漸進地達成目標,你會發現自己有多少能耐。每天閱讀一本書的其中三頁,寫二封感謝的信,認識一位新的朋友,一次往前踏出一步,你就能徹底扭轉人生。」
確定每個目標都有完整的步驟,一次採取一個步驟,這就是將小目標變成大成就的秘訣。達成目標真的不難,只要有一次成功的經驗,你就可以盡情的享受達到目標的喜悅與樂趣,並且複製這種經驗;如果你還沒有享受到這種喜悅與樂趣的話,現在就是你付諸行動的時刻了。%26nbsp; 行動就是力量
1. 將所設定的目標分割為若干次目標
2. 將次目標分割為若干計畫。
3. 將計畫分割為若干行動。
4. 將行動數量化,並且與自己的時間管理相結合
5. 除了要有總目標的獎勵外,也要有細部目標達成的獎勵。
6. 向你所信任的人分享你的目標,並且請他協助你,從旁鼓勵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wsd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