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8CMs5p2eRkAbOkgKvcihRkdrjw--/article?mid=2263&prev=2264&next=2262&l=a&fid=16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Pure5.5酸鹼平衡褲路跑活動aPure門市
Photolurker 中文意思:著迷於窺探陌生人的相簿的人
有一次我跟朋友在MSN聊天,對方不斷傳來不同相簿本的網址,要我看看。並開始跟我說:「這是在柬埔寨拍的,那裡好美。」、「這個情侶感覺不大搭。」、「原來他們是在屏東阿。」類似這樣討論相簿的內容。我原本驚訝於我那位朋友交友的廣泛,可以認識那麼多形形色色的人,後來才明白,那些相簿上的主角,根本都是陌生人。原來,我那位朋友有了一種新的嗜好,只要一打開電腦,就會著迷似的連到別人的相簿網頁,一頁接著一頁。對陌生人不怎麼有興趣的我,原本以為那只是我朋友獨特的行為舉止,後來詢問之下,把觀賞陌生人的相簿當作興趣的人,還不在少數。當一種行為開始盛行,並成為一種現象,自然就會有新的字眼出現,用來描述該種現象。把觀賞陌生人的相簿當作是興趣,著迷似一張一張的流覽,我們把這樣的行為稱為photolurking,而把那樣的人叫做photolurker。此字是由photo(照片)和lurk(潛伏)兩個字組合而成,充分把人們潛伏在不同相簿間的行為,描繪的活靈活現。知道這個字以後,下次可以觀察一下,你身邊是不是有人喜歡埋伏在不同的相簿之間,以此當做樂趣喔。People known as photolurkers tend to browse strangers%26#39; photo albums.

被稱為是photolurker的人,喜歡瀏覽陌生人的相簿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wsd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