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8eJFkgSVFRK3RJYtWAcEBYY-/article?mid=1603&prev=1604&next=1602&l=a&fid=164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torie38457憂鬱症黃偉卓kputeszzit
980529尋找阿伯勒
郭靜-在樹上唱歌(電台版)

是這樣的,小美問起了可能開黃花的路樹,說是在商校街....我說,最近沒走那一帶,但開黃花的,很有可能是阿伯勒。


找了個空,查了資料,現在正是阿伯勒的花季,落花之美,有%26quot;黃金雨%26quot;之稱。想起了那日和爸媽到玉里的路上,看到了一~二棵像風鈴垂掛的黃花,沒有綠葉,只有枯枝,還讓爸爸一時吶悶。想來,那就是阿伯勒了。有一天,我走路下班回家的路上,遠遠地好像也看到了一棵垂掛黃花的枯樹,應該也是阿伯勒....只是,一直沒有動力特意去尋,因為阿伯勒該要開它個一整排,金黃鋪地才對,於是決定再等它幾個禮拜。


但是,我卻遇見了氣質出眾的阿伯勒----明明身上沒有穿著任何的金黃色,為何散發出明亮的阿伯勒氣息?! 於是,我終於背著相機,騎著小50,出門尋找傳說中的阿伯勒。


決定從商校街開始,但那是黃花風鈴木,不是阿伯勒;最近盛開,喜歡從圍牆探出頭來的滿樹黃花,還帶著豆夾的,是黃鐘花,不是阿伯勒;那日下班看到的那株,對沒記性的路痴來說是有難度的,繞了市區,憑著印象沿著河堤,找不到....它成了在苗小咪腦子裡晃來晃去的幽靈阿伯勒....

算了,假日,應該閒晃一下,一路就騎到了楓林步道,嘿,人真少,想起阿佑說起被出來露臉的獼猴嚇到那一幕....嗯,沒關係,我可以加速逃跑....不過,一路從"楓林步道-白雲步道-慶豐山下"沒遇見半隻,倒覺得楓林步道該改名為%26quot;炮竹紅步道%26quot;才對,真是喜氣洋洋,而且還有很多的柚子田
。當然,在山上是不可能種植阿伯勒的。
下了山,誤打誤撞到了慶豐的自行車道,哇~ 絲瓜田
真是壯觀 。車道的水平沒有抓直,路面的柏油是新鋪好的,苗小咪騎著小50,戴著很防曬卻很難看的蒙面口罩邊拍邊想,唉,什麼時候再騎著我的單車"小乖"再去遠征呢? 去年真是曬怕了說.... 其實暑假去南投來個一個月的long stay也不錯吧~ 西部鄰近的幾個縣市都可以徹底玩一遍呢.... 神,來點動力好嗎?
總之,沒找著阿伯勒,倒是拍了不少其他好看的植物。接著,去了家樂福買些東西給我的房子"小多",想試騎偏僻的便道,結果騎進了花蓮市公墓,回轉繞路還繞進公墓死巷,突然覺得自己很了不起。不過,有兩個穿著制服的學生,騎著單車雙載,很優哉地在墓園聊天唱歌,是常來光顧的路人吧....嗯,出了墓園,超過小多好幾個路口了。嗯,放了東西,順道打掃一下....自己繳的房子嘛,要愛它,是吧,我的%26quot;小多"....下回,希望能認識阿伯勒 ^_^
**後記**
和爸媽去車站接姊姊和姊夫的時候,眼尖的苗小咪發現,在中央路與中山路交叉口,也就慈濟醫院的對面,明廉國小的左邊天橋那段
,有幾棵點點金黃的-阿-伯-勒-,繼桐花的五月雪之後,真是期待阿伯勒的六月黃金雨,而且就是市區的行道樹耶! 據說南部,特別是台南和高雄可是大本營呢~ 真羨慕!
家在台南的卿,答應要為我拍攝台南的阿伯勒,而且,要有她在照片裡頭的那種....這樣才和網路上的不同,是為苗小咪而拍的喔 ^_^
980531 端午連假的最後一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wsd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