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882p_smZERpknfTl3NV8vMhH5A--/article?mid=6644&prev=6651&next=6641&l=a&fid=10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洗鞋子高雄william53910feofhbbprbanouwaldoarlaffmv襪子籃球規則
2009 岡山‧籃筐會
籃筐會的歷史由來
傳統趕集活動的延伸。河洛人稱類似趕集的活動為:市仔,牛墟或籮仔筐會,牛墟或籮仔筐會是因為趕集所販賣的物品多為牛隻或竹製竹籮、竹筐為主,台灣籃筐會現只剩岡山地區才有。
趕集,是古老社會裡的一種商業貿易行為,也是鄉下人生活中最重要的活動之一。
趕集,在岡山叫「籃筐會」,乃緣於它當時交易是以竹類竹藝品為主,例如:竹椅、竹梯、竹籠、竹籃、竹筐、扁擔、竹畚箕等農家用具;然而隨著時代的變遷,名銜雖沒變,但買賣的內容卻有了許多的變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wsd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