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8CMs5p2eRkAbOkgKvcihRkdrjw--/article?mid=2377&prev=2378&next=2366&l=a&fid=48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私密處抗菌內褲zaraqsaqfymdjlzi
談判秘笈》採購談判四個NO!
採購談判時,最忌諱沒有目標,沒有方法與計畫,更離譜的是,談判中亂丟籌碼,該讓的不讓,不該爭取的卻要一大堆。不但無法為企業爭取最有利的條件,更會讓供應商不知所措,不知道如何與我方對應。



採購人員談判時必須謹記四No原則:



不可看輕對手:尊重並仔細聆聽供應商所開的每一個條件,就事實面提出相關的數據或事證來反駁。

一流的談判代表,在談判攻防中,不會貶抑對手,強壓對方接受我方的條件,將自己的成就建築在別人的痛苦上。



不可太過謙讓:過於謙虛會讓對手覺得虛假,誤認為我方沒有誠意,反而會讓好的供應商卻步。也可能讓對方誤認為我方缺乏信心,而誤判情勢。

讓步時,須相對要求供應商提出配套條件。



不可過於樂觀:談判不到拍板,都有可能生變,緊盯對手的一言一行,站穩我方的每一個立場,做好最好的計畫與最壞的打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wsd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