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7VyRXtuRGAJJhsHd_3.OA9Bh/article?mid=1340&prev=1346&next=1327&l=a&fid=15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毛巾底隱形襪tod73601dbrhjekzdntc
中壢市公所剷除文化
外觀氣派線條流暢,具有時代風格的中壢圖書館,慘遭拆除
數十年的枷冬樹被砍得屍骨買地
夏天綠意盎然的植物棚架也拆掉
屋後的榕樹無一倖免
連小樹也不放過
數年前整修的洗石子圍牆還完好又拆掉
連工程名稱看板都來不及掛,就拆除引人遐思工程.....中壢市公所剷除文化
市公所剷除最具保存日治時代宿舍之後,將青年育樂中心拆掉重建,今天又以迅疾掩耳的速度,將最具文化特色的圖書館拆掉,美其名為地下室淹水,當筆者上午經過近去照相時,市公所正舉辦拆除祭祀,筆者上前理論為何好好建築,攸關千千學子讀書園地,且非常具有六零年代風格建築物,在沒經公聽會和工程許可標示下,一下子就要拆除,這不是剷除文化,簡直就是一群貪圖工程包商和和污吏的共犯結構.
聽我一聲嘶喊,許多人用好奇眼光看著我,還有一個包商穿有總統府的夾克,向我說,此為工地百姓不能進來,我說照像揭發妳們不行嗎?並取出相機要照我,我說盡量照,最好去告我,後一位工務課王課長說認識我,並有一包商用手強推我肩膀,要我離開,我說碰我要找我打架是不是,包商說我不會打你,筆者氣不過繼續數落在場市公所員工,為了區區工程利益,有必要矇蔽自己心靈,對得起自己良心嗎?對得起下一代子孫嗎?待我照完照王課長和包商將我半推半就情況下,離開工地現場,筆者繼續數落王課長,中壢難道沒有別的工程嗎?非要把整個公園搞得面目全非不可嗎?雖圖書館建築才約三十年左右,但外表雄偉線條流暢圓孔式建築,在當時可是時髦建築,難道三十年建築就應該拆嗎?若以此邏輯那台灣還有古建築嗎?
一個時期有一個時期特色,怎麼中壢市公所如此沒人文素養呢?........
王課長說很同意筆者看法,但這是上級的事他也無能為力….
待筆者罵完可心已在滴血情況下,心不甘情不願,狀況下獨自離開,不一會兒眼睛已淚光閃閃,看到熙來熙往的人車,早已模糊一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wsd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