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aAsRkBCAEQSGnpQybKeQDtDLNhA-/article?mid=7150&prev=7155&l=a&fid=21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想多了解摩羯座男生((歡迎本生是摩羯座的男生來回答^ ^鞋子臭怎辦發熱纖維發熱衣
當愛情遇上病毒
當愛情遇上病毒
愛情是亙古不變的愛情,病毒是我國感染人數最多的乙肝病毒。可是它們卻在我的身上相遇了,我無法驅趕走這可惡的病毒,我也無法抑制住對愛情的渴望,它們就這樣在我的身上嘶咬著、打鬥著……
1998年。我和梅的愛情讓我正沉浸在幸福中時,一場疾病卻把我從幸福中拉了出來。
我因身體不適住進了醫院,很快就查出了乙肝病毒呈陽性,肝功能極不正常。當我聽到「乙肝」兩個字時,我最先想到了梅,我想我們的愛情要面臨前所未有的考驗了。三天後梅去看我,當她看到我一副面黃肌瘦的樣子時,眼淚像斷了線的珍珠一樣滴了下來,落在我插著輸液管的冰涼的手臂上。我的眼圈一紅,一時無語。
輸完了液,我要出病房。她伸過手來挽我的胳膊,我阻止了她。我說:「你注意點,離我遠些,不要被我傳染上了。」誰知她一下子抱住了我的腰。「我偏要抱!」她倔強地看著我說,眼圈紅紅的,聲音有些哽咽。
我知道自己患上了很特殊的病,現在還沒有一種藥能有效地殺死乙肝病毒。可惡的病毒就這樣在我的體內繁衍著,吞噬著我的健康,更可惡的是它還會傳染給我最親密的人。
還好,梅的身體經檢查都很正常。當她把這個消息告訴我時,我又有些安慰。後來我出院了,梅隔三岔五地來看我。我開始有意地離她遠些了,不許她用我的杯子了。我知道她怕我傷心,對我沒有顯出一絲一毫的介意。這一點讓我很感動,但我又怎麼會忍心讓可惡的病毒傳染給她呢?
一天下午,她坐在我的床沿上。輕輕柔柔的秀髮從兩頰垂了下來,使她看上去很美。我半躺著身子,靠在床頭。她忽然俯下了身子,嘴唇向我的臉貼了過來。那紅艷的嘴唇帶著我熟悉的清香湊了過來,我產生了一股想抱她的強烈慾望。她閉上了眼睛,長長的睫毛讓我心動。可就在她剛要吻到我的一剎那,我一扭頭,用手摀住了她的嘴。
她的眼淚一下子就湧了出來,順著我的手指滑落下來,冰涼而讓人心碎。這是我們相識以來她第一次主動地吻我!看著她哭了,我顯得有些慌亂。沒有辦法,因為那個時候疫苗在她身上還沒有產生作用,我不敢吻她。
我輕輕地擦去了她的眼淚,她將頭溫順地貼在我的胸口,我什麼也沒有說,因為我相信她會明白的。
疾病雖讓我痛心,但梅對我的態度讓我有了一些安慰,我以為沒有什麼可以阻止我們在一起。
可我錯了。
兩個月後的一個下午,梅又來了,這次她拎來我丟在她家的所有東西。她的臉色有些異樣,我知道她是來幹什麼了。
那個下午她抱著我哭了幾個小時,好幾次都是剛走了幾步就又轉身撲到我的懷裡。我沒有流一滴的淚,反而一個勁地安慰她。最後我將她送出了家門,看著她紅腫著雙眼不捨地走了……
晚上,我一個人整整哭了一夜。
那一次竟成了我們的訣別。她後來北上京城、南下廣州,四處打工,而我一個人依然同病毒作著鬥爭。
……
再一次聽到她的消息時她已為人妻了。我想我和她的愛情就這樣被病毒分散了,午夜時常常想起和她在一起的時光,此時她笑容依舊嗎?
二年後我又遇到了一個女孩,她像是一滴純淨水,單純而可愛。我不可救藥地墮入了她幽深而純淨的眸子裡。
她從一開始就知道我的病,她說她不介意。她的天真和執著讓我很感動,她讓我從失去梅的陰影中走了出來,我生活在幸福和感動中。對於她的愛,我無比的珍惜。
我們一起快樂地散著步、聊著天,一起牽著手。曾經有很多次吻她的衝動,但我一次又一次地控制住了。那一次她生病躺在床上,我坐在一邊握著她的手。看著她長長的睫毛安靜地合在一起,紅紅的嘴唇離我是那麼的近。她呼出的熱汽讓我有些燥動不安。我多想在她鮮紅的小嘴上親一下呀!可是我還是忍住了,我害怕做了會讓我後悔一輩子。因為她那個時候還沒有接受免疫。
之後的日子依然很快樂,卻是那樣的短暫。她在父母的極力反對下漸漸地遠離了我,並很快有了自己的男友。電話越來越少,最後就完全沒有了她的消息。對了,她叫莉。
我知道我們的愛情又被病毒打敗了。我沒有怪她,誰讓我身上有這樣可惡的病毒呢?

我又一次陷入了孤獨的境地,那一年我二十六歲。
病毒依然纏在我身上,愛情呢?我覺得她離我越來越遠了……
我幾乎放棄了去再去談戀愛的念頭了,我不想再去傷害別人,也不想再讓自己受傷了。一個人的生活,簡單又有些寂寞。
30歲了。經不住家人的勸說,我還是去見了那個叫菊的女孩。
她是一個質樸而直率的女孩。沒有口紅,沒有眼影,沒有修飾誇張的睫毛,甚至沒有用任何的香水,但是她銀鈴般的笑聲還是很快就征服了我,我一下子又跌入愛的漩渦。更讓我高興的是她對於我也沒什麼意見。
家人和親戚都很高興,他們千叮嚀萬囑咐我:「這次千萬別再跟她說你是一個乙肝病毒攜帶者,你已經失去了兩次愛情了,這一次你要好好珍惜!」
是的,我很珍惜這份感情,如同珍惜我的生命一樣。我深深地愛上了她,和她在一起時我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快樂,興奮得像個孩子。在每個深夜,每個清晨我都在想念她。因為不能在一起,我就打電話給她。
一個小時,二個小時,拿話筒的手酸了,就換一隻手;聽得耳朵累了,就換只耳朵。可是話筒始終捨不得放下。我對她的笑聲是那樣的迷戀,電話裡她快樂的笑聲感染了我,我陰霾的心情漸漸地明亮起來了,她的笑聲讓我感到陽光般的生活又在向我招手了!
她也愛上我了,我從她的笑聲裡也能體味出她內心的幸福和甜蜜。
然而我在快樂的同時,來自內心的自責又讓我感到了越來越大的壓力。我難道就這樣瞞著她我的病情嗎?可是我又害怕我一說出來她就會離開了我,對於這份感情,我是從內心深處不想失去呀!
我徘徊著、猶豫著、掙扎著。雖然我曾經歷過兩次失戀的痛苦,但對愛情我還是懷著一份感恩的心。我覺得這樣做對不起愛情,更對不起她。
……
在一次次的捫心自問之後,在一次次的權衡比較之後,我終於決定把自己的病告訴菊。我要再次用愛情向病毒挑戰,我相信她,也相信愛情,我一定要找到一份不怕病毒的愛情!
我拿起了話筒,拔通了菊的電話……
2006年已經來了,新的一年裡我還能擁有這份愛情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wsd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