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TV2peqTSU9EuukLQc0c/article?mid=88440&prev=88441&next=88439&l=a&fid=6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重感情很受傷,我該如何釋懷?發熱衣徵友, Welcome發熱衣追同班 女強人型?!腳臭
你喜歡自己嗎?
星期天和豆子到游泳池進行皮划艇訓練,另外一個池子裡一群5、6歲的孩子正在學游泳,游泳池周圍坐著孩子的家長。
孩子每做一個動作,家長和教練都會大聲嚷嚷,寶貝,你是最棒的,好極了,你就是下一個游泳冠軍…。
聽著這些家長的讚揚,雞皮疙瘩落了一地,胳膊才會動一下,就成了游泳冠軍了?
可是轉念一想,從小到大,我的父母是否表揚過我?
豆芽小時候還算聰明,從小學1年級到3年級基本上都是雙百。
可是就這樣還得不到一句表揚,身為校長的豆芽爸臉上難得看到一絲笑容,豆芽,你為什麼這麼早交卷子?
不是告訴你要好好檢查的嗎?
豆芽委屈的講,我都檢查2遍了,沒有錯誤,再說,我不是已經得了雙百了嗎!
豆芽爸還是吹毛求疵,得雙百有什麼驕傲的,你們班級裡不只你一個人,下次,不到鈴響,不能交卷。
一次豆芽看到校園的北山著火了(因為過年燒紙),第一個衝上山滅火,其他的同學隨即也加入了滅火的隊伍。
2個小時後,火滅了,山上的一大片樹林保住了。
學校開表彰大會,唯獨沒有豆芽的名字。
這件事讓豆芽徹底的失望,作為一個老師的孩子,不管你有多麼優秀,無論在學校還是在家裡,讚揚與你無關。
於是豆芽就開始混日子,考試的時候睡覺,下課去打架,徹底成為一個壞孩子。
看著自己的一落千丈的考試成績,再看看爸爸那張扭曲的苦臉,心裡愉快極了,當然皮肉就沒有辦法愉快了。
看看周圍,幾乎很少聽見中國的父母讚揚自己的孩子,什麼你真棒,你做的很好,你是我的驕傲這些表揚、鼓勵的字眼,中國家長肯本沒有辦法說出口,相反整天就是訓斥、責備。
像賈政罵起寶玉來,一口一個畜生,這個賈老頭也是糊塗,你兒子是畜生,你就是畜生他爹嗎!
不管怎麼樣,寶玉還會吟兩首詩,可是在眾人面前被老爹貶得一無是處。
豆芽的有生以來第一本書《德國印象》遞到老爸手裡,他翻了幾頁就扔在一邊,你這是寫德國印象,還是豆子印象,完全是個人崇拜嗎!
豆芽聽後欲哭無淚,發誓,如果我有孩子,我的孩子寫的第一本書,無論好和壞,我都會說,孩子,我為你驕傲!
有些父母還將自己的夢想強加在孩子身上,我沒有機會出國,我的孩子一定要出國,我沒有當成醫生,我的孩子一定要當一個醫生,我沒有成為一個音樂家,我的孩子一定要成為一個音樂家,我沒有上過大學,我的孩子一定要上大學。
他們全然不顧孩子的感受,將孩子的興趣和愛好扼殺在搖籃裡,孩子的快樂也蕩然無存,他們只是父母夢想的實現者,而不是他們自己。
其實有些時候,家長也會為自己的孩子驕傲,但是從來不在孩子面前表現出來。
幾個大人一碰頭,話匣子都打開了,我們家的小東西還真不賴,鋼琴考了全區第一。
我們家小鬼還行,剛剛拿了一個奧林匹克數學冠軍回來…。
在責備、批評中長大的孩子,大多數都很自卑,不喜歡自己,至少我是這樣的。
在30歲之前我不喜歡自己,有些時候甚至是厭惡。我經常說一些消極的話,如「我不行」,「我太笨了」,「我重來沒有完成一件事」「活著真沒意思」「鼻子太塌,嘴太大、腿太粗」等。
在做一件事的時候,剛開始熱情高漲,慢慢的就覺著沒意思,不到一半就放棄了。
和朋友相處也不順心,老是看人家的缺點,怨恨一切事物和每一個人。
其實這個世界上,關注自己的人很多,喜歡自己的人很少,尤其是在嚴厲教育下長大的孩子。
前兩天看了奧普拉的節目,在美國96%的女人不喜歡自己。
有一個非常漂亮的小女孩無法忍受看見自己,因此在她家裡沒有一面鏡子。
一個女孩因為仇恨自己,經常用刀片在身體上割來割去,才能獲得心靈的平靜。
一個心理專家講,心理健康的一個重要標誌就是喜歡自己,接納你自己。
除非我們確實喜歡自己,否則我們無法喜歡別人。
可是怎麼喜歡自己呢?
心理學專家給了幾點建議,我試了試,還放些自己的意見,和大家一起分享。1. 要豐富自己。
一定要有自己的愛好,人的快樂常常來自於一本好書的閱讀、好友的談話、運動度假的體會、音樂的感悟等。
因此,要想喜歡自己,就要讓自己的知識和經驗豐富起來,這樣,志趣相投的朋友自然而然就會來到你的身邊。2. 學會獨處
不論一個人年齡大小,學歷高低,是否能面對孤獨,是成熟度的最佳考驗。
女人最怕面對孤獨,電話說起來沒完沒了,電話一放就覺得無事可做。
成熟的人需要擁有獨立的自我,不需要依賴他人,這種成熟穩定的個性,是開始接納自己、相信自己的象徵。3. 多鼓勵、少諷刺
對自己和朋友的錯誤和過失,不要冷嘲熱諷。
要學會原諒自己,也要原諒別人。
貶低或者諷刺別人,反而透露自己是一個氣度狹窄的人。
懂得尊重,是對自己有信心的表現。4. 全力以赴
對於自己喜歡做的事,不能輕易放棄,一定全力以赴。
當一件事有了結果,就肯定了自我的價值,因此也能得到人們由衷的佩服和喜愛。5. 幫助他人
當你能用自己微薄的能力和知識幫助他人的時候,才能體會到人生的美好。
今天第一次接到一個網友的電話,怎麼解決青少年的抑鬱狀況,我也不是專家,只是將自己的經驗和網友分享,希望能幫助到這個青少年。
放下電話,真是開心極了,有人信任的感覺真好。6. 樂於分享
當你有了些人生感悟、當你看了一本好書或電影、當你買到一件非常便宜的東西,一定要和好朋友分享。
我的分享方式就是寫些生活小文和做些菜,沒有想到居然還會影響到一批人。
一個朋友打電話講,看了你的文章,今天早晨鬧鐘叫了一聲我就起床了。7. 與敵共舞
你有沒有發現,無論你走到哪裡,都會有人和你作對。
而且越有名的人敵人卻多?
這是非常正常的,物以類聚、人以群分,大家性格不同,所以看問題的角度不同,意見也就不同。
有人反對你也說明你不是一個八面玲瓏的人,你有自己的個性,應該高興才對。
明朝皇帝周厚照不是跑到關外去找敵人嗎,與敵共舞也是人生一大樂事。8. 敢於嘗試新事物
現在社會變化萬千,很多新事物湧現。
只要有機會要勇於嘗試,比如學學街舞、做做從來沒有做過的菜等。
嘗試新事物和冒險能讓我們培養技能和個人的興趣。
今天我就冒險做一道紅糟五花肉,以前根本不知道什麼是紅糟,只看鴨班不是紅糟帶魚就是紅糟排骨,看起來很香,就買了一袋紅糟試試。什麼是紅糟:
可能很多人不知道紅糟是什麼東東,其實就是釀酒後的米渣。在福建,
紅糟幾乎是家家必備的調料。
紅糟的酒麴是紅的,要把糯米浸泡數日,和早米(秈米的一種)按一定比例混合,瀝干水後上飯甑蒸熟,晾至略涼,混入酒麴,放入酒罈加水,蓋上蓋子,大概要二十多天就好了。
其實和做酒釀是差不多的,味道稍有酒香,還有一點酸酸甜甜的味道。
紅糟可以用來炒菜、肉,還可以做糟蛋。
我下次想做糟蛋,網友太師的做法在此:在個小罈子裡先鋪點紅糟,將雞蛋鴨蛋裹點鹽放入,一層蛋一層紅糟,最後在灑點鹽,差不多四個星期,蛋就醃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wsd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