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KkLLqMKeQUUPRieDv8y_x.l3/article?mid=9157&prev=9158&next=9156&l=a&fid=8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襪子穿多久會如何橘色內褲爽身粉公館襪子專賣店團購
無薪假捲土重來 益通、廣鎵已證實
隨著全球景氣趨緩,國內多家科技大廠近日陸續傳出實施無薪假,即使尚未實施的業者,也以鼓勵休假或轉介生產線來精簡人力;無薪假的狂潮似有捲土重來之勢,勞工大眾忐忑不安。
太陽能電子大廠益通昨天傳出將實施無薪假,爆料員工聲稱,公司要求員工放三至四天的無薪假,間接員工(作業廠房)放三天、直接員工(公司員工)放四天。
舉例來說,員工若還有五天假沒修,會直接扣掉僅剩一至兩天,而無假可扣抵的,就直接回家休假。
一名在益通工作多年的員工感嘆說:「我以為躲過五月的優退潮,至少可以撐到明年農曆年,沒想到這個月又放起無薪假,真不知道,能不能做到過年、領不領得到年終…」另名中階主管則說:「當年就是看益通當上千元股王,才來這裡,沒想到每況愈下,真不知道未來該怎麼辦…」
對此,益通則低調表示,這是因應產業景氣變化,不得已的應變措施。
廣鎵月休5天 收入少萬元
除了益通,今年景氣急降的LED產業,相關大廠廣鎵與億光也都被爆休無薪假。
廣鎵員工表示,公司每月要員工休五天無薪假,導致有員工月薪銳減近一萬元;廣鎵昨天則在公開資訊觀測站發布重大訊息說明,公司並非全面實施無薪假。
該公司財務經理程小慧表示,主要是鼓勵員工消化尚未休完的假,不過對於已經休完特休與補休假的員工,休假則要扣薪,但她強調「這樣的員工並不多」,相關措施已函報中科管理局。
至於億光則被爆碰到中秋、國慶連假時,都要求員工前後一日多放無薪假;億光昨天解釋,中秋節與國慶日連假,確有徵詢員工是否願意以未休完的特休或補休多休假一天,但都是採自願制,不會去強迫員工一定要休假,沒有特休或補休的員工一樣正常到班。
另一家LED磊晶廠華上光電總經理郭開元則表示,目前鼓勵員工消化年假,但若員工特休與補休都休完,不排除會有進一步的措施,但「目前沒有」。
至於聯電、力晶、南科、茂德等半導體大廠,雖未實施無薪假,但今年下半年以來,因應產業景氣下滑,產能利用率較寬鬆之際,公司紛紛鼓勵員工休假,將今年特休假休完,不要延到明年,有的員工每週多休一到兩天,有的採集中休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wsd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