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KkLLqMKeQUUPRieDv8y_x.l3/article?mid=9152&prev=9153&next=9151&l=a&fid=7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富邦台北馬拉松結婚怎麼追女生
安盛三度返台 保險局嚴把關
法商安盛(AXA)保險集團擬重回台灣市場,近期在本地壽險圈大舉獵才。因該集團過去「二進二出」台灣壽險市場,金管會保險局特別審慎把關,對第三度來台的安盛開出二大條件。
%26nbsp;
%26nbsp;
第一,不論分公司或子公司,至少十年內不會出售安盛在台分支據點;第二,若安盛在台分公司未來升格成子公司,增資時,透過百慕達轉投資台灣的法商安盛,必須持有51%以上股權。
%26nbsp;
%26nbsp;
安盛集團曾有兩次退出台灣市場紀錄,保險局官員表示,安盛必須證明其長期經營承諾,才會准許他們來台。
安盛雖仍未獲保險局核准,但已在北市外商金融保險總部林立的信義計畫區覓妥在台營運總部。該公司原本在遠企租商務中心,最近為了擴編,搬到位於新光信義金融大樓,空間可容納百人以上。
消息人士指出,安盛在台分公司總經理預計由前康健人壽總經理漢格蘭出任,財務長也是外籍人士,公關主管將由香港總部調派。
除總經理、財務長已敲定由人選,其餘營運、業務、行銷、通路、客服等高階職務均虛位以待。
%26nbsp;
%26nbsp;
安盛曾向金管會探詢來台設分公司的可能性,目前尚未送件。由於安盛集團過去曾二度撤資,金管會對於這種「來來去去」的保險公司,要求他們要「思考清楚」,再來遞件。
%26nbsp;
%26nbsp;
金融海嘯之後出現外商壽險公司撤資潮,包括,荷蘭國際集團(ING)賣掉ING 安泰人壽、荷蘭全球集團(AEGON)賣掉全球人壽、美國國際集團(AIG)賣掉南山人壽、美國大都會集團賣掉台灣大都會人壽等,讓國內壽險市場紛擾不斷。
先前傳出美國紐約人壽、英國英傑華 也有意自台撤資,不過,金管會表示,最近這兩家公司已未再提撤資計畫。
紐約人壽上周舉辦19周年慶,總經理林順才說,舉辦的19周年慶,就是深耕台灣的表徵。
%26nbsp;
%26nbsp;
保險局表示,如果外商保險公司要來台灣經營保險公司,必須要有長期經營承諾,但金管會不會定義什麼是「長期經營」,必須由公司自己說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wsd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