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0CZ2QNuQBQSuaDwt1NNkalLB/article?mid=471&prev=485&next=403&l=a&fid=16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和交往4年女朋友分手子宮頸癌timikadeshantebart獅子男跟水瓶女
匆匆鹿港行....
台北也是我的家,我的家鄉也有霓虹燈....鹿港也是我的故鄉..其實是我媽的故鄉啦..小時後被逼著要常常回去,那時候只知道跟著回去,哪隻道這些古蹟歷史,長大後這些都成了大家追逐嚮往的地方,很多人都會想去鹿港逛逛老街,看看古蹟,再來一定要去拜一拜盛名的天后宮,不管古蹟或老廟還有道地傳統的美食,這些都值得一去,我...常常去..知道如何玩鹿港,很多眉眉角角吃的,玩的,看的,歷史的.文化的,利用的一天時間從台北殺過去,可以很充實的玩上一天,豐富視覺和心靈還有味覺所有的滿足都在鹿港可以實現噢...
鹿港天后宮...不來一趟巡禮可惜噢...香火鼎盛..靈驗神蹟...最重要的是處處是藝術古蹟噢...
鹿港永安宮..薛府千歲..牆上泥塑彩像..栩栩如生..
碩果僅存的鹿港青蚵嫂...拍完後她說....不要拍我啦.......
鹿港早年第一大戶...日茂行大廳上的古匾...聽說是清朝嘉慶皇帝手書...證實嘉慶皇帝確實有來台灣遊...日茂行的傳奇故事更是鹿港的第一民間故事喔...
不過真正歷史上...嘉慶皇帝好像沒有到過台灣.....那這牌匾是怎麼來的呢?
鹿港菜市場有名的粉粿...好Q好好吃噢.....
鹿港薪傳獎國寶傳統技藝大師...無敦厚...燈籠店
各式各樣的燈龍吊滿騎樓...定製一個招牌作品畫龍燈籠大概是2500元,我家裡有一個啦..
鹿港60年歷史的芋頭冰攤子...真的好吃噢..真才實料綿密紮實的口感..最重要的是便宜噢...就在燈籠店旁邊...
鹿港天后宮藻井和咸豐年牌匾....真的很古老很有藝術感和工藝技術...
彰化八卦山大佛....慈祥端坐...不管站在哪個角度看祂...祂的眼珠子都會看著你噢..
大佛是我小小時後的記憶了...事隔好幾好幾十年後再度來到這地方...記憶並沒有回來...倒是有一種新鮮的感覺噢..
鹿港文廟整修后特別新穎乾淨.....又不失古風...
鹿港文廟..當然就是孔廟囉.....整修后嶄新的風貌..再現風華
鹿港武廟牌匾..武廟就是祭拜關公的地方...來到鹿港特別喜歡欣賞寺廟裡頭掛滿的牌匾...可以看到歷史,也可以欣賞文字和文辭之美...
鹿港捕頭街古蹟保存區...其實都是新翻修的..不過門面鮮豔亮麗值得一遊了解古人的生活型態..
鹿港知名老餅店...鄭玉珍...它和玉珍齋也有一段淵源..從兩家餅店賣的東西差不多來看就略知一二噢...鄭玉珍的玉珍二字就是玉珍齋的由來,但現在玉珍齋卻是鹿港最出名的餅店,而鄭玉珍餅店只有老鹿港人才知道,當然這是一段糾葛的歷史故事囉
?就是美味極品鹿港有出名的..烏魚子...還有很多照片在相片部落格里噢!想一窺究竟鹿港的風貌,在來一趟免費無日曬的知性之旅..快去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wsd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