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CAlPLY.TRU4mB7Xz.mUt/article?mid=216&prev=218&next=215&l=a&fid=25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aPure工廠換新襪襪子穿久會如何
甩肉47公斤 肥董變猛男
甩肉47公斤 肥董變猛男【聯合報/黃致錕/高雄縣義大醫院一般外科主治醫師】
周前應邀到韓國參加亞太地區減重會議,出發前蘇總打電話邀我順道轉機去上海看看他,做為他的主治醫師兼好友的我答應,也就踏上這次大陸行。
出了浦東機場,攝氏七度的低溫,雖比韓國高一點,但比起南台灣的豔陽普照,真讓我不由自主打哆嗦。坐兩小時的車程來到他的公司,這是半年前我為他做內視鏡胃繞道手術後,第二次見到他,現在他體重78公斤,我都快認不得了。他開玩笑地說:「過去請人家吃飯是自己吃最多,但因為現在自己吃得少,所以真的是名副其實的『請人家吃飯』了。」
一年前在門診初次見到165公分、125公斤重的他,因為嚴重的中央肥胖,腰圍真是像極了董事長的肚量。大陸的事業正在起飛,他的應酬有增無減,體重不斷飆升。先前因晚上睡覺時嚴重的睡眠呼吸中止症,嚇得他太太趕緊逼他回台檢查。一檢查發現還有高血壓、脂肪性肝炎,且血糖值竟然高達450。
我建議他盡快減重以控制疾病,以免出現嚴重的併發症,半年後他在太太半逼半哄下完成手術。現在他的糖尿病、高血壓、睡眠呼吸中止症等疾病都已逐漸獲得控制,也使我成為他家人心目中的再造恩人。
邊參觀他的生技苗圃,我邊聽他和太太聊著這些年來的辛苦,這時的我在異鄉的土地上見到屬於台灣人的特有生命力與韌性,也慶幸他做了正確的決定。
肥胖,不僅是外表美觀與否的問題,更嚴重影響身心健康。像蘇總的病態性肥胖如果一直沒有解決,會導致相關代謝疾病陸續發生,更別談事業經營。
外科手術是治療病態性肥胖的方式,且可達到長期體重減輕及緩解相關疾病。現今因為內視鏡手術的進步,術後傷口疼痛減少,也加速病患復原,更能避免傷口及心肺的併發症,同時又有美觀的優點,已成減重手術的主流。
一般來說,手術後可以在隔天下床活動,三天左右出院;術後一年,病患可以減掉多餘體重的八成左右。肥胖是可以治療的,當肥胖已造成身心障礙與疾病時,請積極尋求醫師協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wsd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