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1c2Mm8ybExK_VTIr2MoVQadDQw--/article?mid=77809&next=77808&l=a&fid=13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uyc8j0alnn0o曾經互相喜歡過的人卻不想跟我聯絡,為什麼?嚴重腳臭要怎麼維持一段愛情礁溪泡腳
增加好的膽固醇 遠離心血管疾病
增加好的膽固醇 遠離心血管疾病
文/陳舒萍
衛生署國民健康局8月1日起,實施成人預防保健健康加值新方案,增加了高密度膽固醇與低密度膽固醇檢查。
●什麼是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High density
lipoproteins,簡稱HDL-C)?當食物分解消化後,負責專門回收組織和血管多餘的膽固醇,並送回肝臟代謝,是血中膽固醇的清道夫。具有降低動脈阻塞與硬化的風險,所以高密度脂蛋白被認為是「好的膽固醇」。
●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Low density
lipoproteins,LDL-C)負責運載肝臟製造的膽固醇。當細胞需要膽固醇時,低密度脂蛋白就會卸下所承載的膽固醇給細胞。
當暴飲暴食等飲食習慣不良時,血液中,低密度脂蛋白的含量就會升高。低密度脂蛋白被認為是「壞的膽固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wsd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