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1kk3oz2LHx3AadoWdLcnng--/article?mid=26565&prev=26570&next=26564&l=a&fid=57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vikicelehtv4sodwai台中襪子店女生告知男生可能 懷孕 男生說要驗DNA
言 談
FW:言 談
    一位學者說,請為我們講講言談。
  他答道:
  當妳們無法與妳們的思想和平共處,妳們開始說話;
  當妳們無法繼續棲身於心靈的孤寂,妳們將轉而棲息於唇舌,而聲音成為一種娛樂與消遣。
  在許多言談中,妳們的思想幾乎一半被扼殺。
  因為思想是一只屬於天空的鳥,在語言的牢籠中它或許能展翅,卻不能飛翔。
  妳們當中有些人因害怕獨處而變得饒舌。
  獨處的沉寂向他們揭露他們赤裸的自我,于是他們逃逸。
  有些人誇誇其談,卻缺乏知識與見地去闡述一個他們自己並不理解的真理。
  有些人心中擁有真理,卻從不付諸言語。
  在這些人的胸中,精神生活在沉默的節奏裏。
  當你在路邊或集市上遇到你的朋友,讓你內中的精神啟動你的雙唇,引導你的喉舌。
  讓你聲音中的聲音對他耳朵中的耳朵言說;
  因為他的靈魂將保留你心靈的真理,
  猶如葡萄酒,當顏色被忘卻,杯子也不復存在時,它的滋味仍將被銘記。
    紀伯倫:《先知》
  伊宏 伊靜 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wsd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