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j9Wp4quLBB_UeNSUsA--/article?mid=1227&prev=1228&next=1226&l=a&fid=7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腳臭 泡腳綠色內褲憂鬱症自我檢測機能性配件長統靴結婚
日本動漫外交 中國批文化侵略
日本動漫外交 中國批文化侵略
編譯鄭曉蘭/特稿

日本外務省在漫畫迷麻生外相登高一呼下,四月下旬宣布主打「動漫牌」,全力推動「文化外交」。據「讀賣新聞」報導,中國對日本這波來勢洶洶的新外交攻勢,已戒慎恐懼地高揚民族主義大旗,呼籲中國同胞「慎防日本的文化侵略」。
日本最近提出的「文化外交」具體內容,包括以海外新銳漫畫家為對象,創設國際漫畫獎;授與國內傑出動畫師「動畫文化大使」頭銜,並協助其作品於全球上映等。中國媒體以及熱心網友紛紛對此表達「關切」,認為日本這波行動包藏禍心,中國同胞應全面抵制日本動漫相關作品。
「中國國防報」上個月便大幅刊載一篇名為「日本外相『動漫外交』的背後是啥」的分析報導,嚴詞抨擊「動漫外交」的提案者正是「頻頻發言扭曲歷史」的麻生太郎,日本動畫中「錯誤的史觀」,將「毒害」中國青少年。另外,中國專門報導國際問題的「環球時報」,也在本月以專題報導呼籲「中國應提高警覺,慎防日本漫畫將我們的下一代帶往錯誤方向」。
在中國瀰漫著民族主義情緒的網路上,類似言論更是不勝枚舉。愛國網友紛紛在留言板上抒發「憂國憂民」情懷,有人認為「應全面抵制日本動漫」,有人暢言「攜手對抗日本的文化侵略」,更有人直接了當地說「消滅日本」。
不過,也有不少中國民眾對「抵制日本動漫」不以為然。日本漫畫從一九八○年代進入中國市場,對於許多四十歲以下的民眾而言,日本動漫幾乎已成生活一部份。因此,即使在中國去年如火如荼的「反日」風潮中,日本動漫也沒有變成遭受攻擊的箭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wsd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