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JvKk9.mTHQCs8PFdMiqRU0y_RxM-/article?mid=3294&prev=3295&next=3293&l=a&fid=31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推陳出新! 發熱衣分輕、重、變洋裝聖誕節賀詞、簡訊分享日本平價發熱衣值得買嗎?送聖誕節禮物的意義北部.東北部降雨猛 鄭明典:異常
~ 口腔清潔草率 當心吞嚥呼吸困難 ~
不注意口腔衛生,當心引發放線菌慢性感染,出現吞嚥困難、呼吸中止等症狀。
台中童綜合醫院耳鼻喉科醫師陳忠雄表示,一名中年婦女因吞嚥困難、睡覺常被驚醒,到院檢查,發現右邊咽喉出現6公分大,且表面凹凸不平的腫塊,經化驗證實為「放線菌慢性感染」造成的腫瘤,經手術切除後,目前情況良好。
陳忠雄表示,「放線菌」為口腔內常見的細菌,若口腔衛生不佳或抵抗力較弱,及具有惡性腫瘤體質的民眾,很容易造成慢性感染,但感染形成的慢性腫塊並不常見,由於與一般惡性腫瘤外觀很像,很容易引發患者恐慌。
陳忠雄說,放線菌會造成扁桃腺肥大,並引發呼吸中止症。該院發現,近3年來,感染放線菌患者有逐漸增加的趨勢,除該名中年婦女外,一名20歲年輕男子也因吞嚥困難、睡覺呼吸不順、兩側扁桃腺腫大,到院接受呼吸中止症治療,才檢查出是「放線菌」作祟。
另有一名9歲男童睡覺時,常亂滾、亂踢且打呼聲音很大,家人受不了帶到醫院檢查,才知放線菌是元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wsd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