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TV2peqTSU9EuukLQc0c/article?mid=31656&prev=31657&next=31605&l=a&fid=7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台南布丁襪子陰道鬆弛的原因我男友不公開我們的感情u3rennauy悶熱衣
點一盞心燈
萬大成
曾經聽說過這樣一個故事,有一位盲人,每當他夜晚走路的時候總是提一盞燈籠。
有人看了覺得好笑!笑他沒有能力享受這份光明,只是徒耗燈火而已!
實乃愚人所為。
我卻認為這「愚」恰恰是大智若愚的表現,他是用光亮提醒別人,照亮別人,使無燈的路人不撞自己,自己也不撞別人,從而使自己的心靈也豁然暢快。
由此,我想起老家的那盞油燈。
每次我上晚自習回家,老遠就能看見燈亮著,我悄悄走進門,家人已睡。
我知道這盞燈是為我亮的,這束光明是召喚著我,等待著我,溫暖著我,叫我時時感知家的存在。
在我們平凡的生活裡,誰不渴望一盞燈火為自己亮著,哪怕遙遠的像渴睡人的眼睛那麼微弱,也會使自己的奮鬥有所安頓,有所凝望。
當夜幕降臨,天際瀟瀟,當你置身異地他鄉眺望萬家燈火的時候,你是否感覺到孤獨,如果這時你發現有一盞你熟悉的燈火或想起幾句溫暖的話,你會覺得所有的一切都有了歸宿。
其實為別人亮一盞燈並不難,這燈也許就是三言二句甚至一句話,少則會給他人增添一絲活力,多則會影響他人一生的前途命運,至少也會給人的心靈深處留下美好的回憶。
記得有一位編輯給我回過一封信,信中只有幾句話:「心懷天下真情,胸裝燦爛文章。與君心同累,與君心同泣。」
幾句話,使我的心靈亮起了一盞燈,一直照亮著我的文學之路。
你是否曾為那些失學的孩子亮起一盞燈,比如寄一本書,一個書包,或匯去幾塊零用錢。
也許這小事得不到什麼回報,但你一定要堅信在這個世界的某個角落裡,有你點起的一盞燈,默默的為別人照亮著,而別人虔誠的卻把這絲光亮當成陽光燦爛著自己。
我仍清楚地記得數十年前的一件事,大街上,一個衣衫破爛賣糖葫蘆的小女孩,央求過路人買串糖葫蘆,我看她一眼,她大概看出了我對她的可憐。
她微笑著說:「先生,買一串吧。」
出於同情我買了一串,咬了一口,並不好吃。
小女孩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立刻說:「這是我第一次做,滋味差點!」
我把她說的「第一次」重復了一遍,隨即又買了五串,小女孩感動的看著我接過了錢。
後來,小女孩成立了一家有名的製糖公司,當上了公司的總經理,並捐獻給希望工程一百萬元,當記者採訪她時,她只含著眼淚說了一句話:「一次陌生的關心,點亮了我奮鬥的前程。」
聽過這句話之後,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靜,是啊!
在這個浮躁的冷漠的社會裡,人們的心是多麼需要被關懷,一句話,一個動作,一次不經意的相助,甚至一個眼神,它不但是美好的回憶,更重要的是給別人一次重大的轉折,再往大處去想這是一筆無形的社會財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wsd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