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4_ltTWaFGRlZDPIlaXb6ln4-/article?mid=12636&prev=12642&next=12635&l=a&fid=7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籃球規則走步wofppvaznllyh香港腳鞋子清潔登山用品店
股票期貨自我研習的關鍵重點取向
股票期貨自我研習的關鍵重點取向
  有感於很多網 友求知慾很強,常在網路尋找有關之知識,卻無法在一定的時間內獲致完整、究竟、實效的經驗與方法,我在看待這個事情提供幾個建議給大家: 一、股票期貨的買賣學理很多,每一單一學理研習都需很長的時間,再憑以  買賣,還是有障礙,例如”波浪理論”,熟讀以後還是面臨波中有波,  浪中有浪,細微波變化的問題,又如”葛蘭碧八大法則”,均線好幾條  ,一般投資者無法準確應用,且買賣點更無法精準介入……等,這些都  要經過實際經驗,返回修正才能知道有效的部份何在。二、總體經濟領域研究如像匯率,經濟成長率,利率,通貨膨脹率…等,與  股價連動關係,即便通曉其實證關聯,仍有時間落差的問題。三、基本面與景氣位階的研究,基本面好的股票仍有籌碼分佈的問題,例如  友達在民國92年4月~93年4月由17.2飆漲至79.5,但不到四個月卻從  79.5直線下挫至36.8。四、各種指標的研究即使全部熟悉,絕大多數還是落後指標,無法深入體會  ,時間與空間交替作用下的精髓,這些都要實際經驗去成就。五、因此雖累積了很多知識與經驗,但實際交易依然無法穩定的賺錢,也造  就了股票85%為輸家,期貨95%為輸家。六、那麼到底擁有怎樣的經驗與方法才算完整?(一)只要在實際交易過程不能帶來穩定的收益,那麼所擁有的經驗與方法   即表不足 — 這就是現實。 (二)其實股價是一個漲與跌不斷重複的循環:(1)『多方循環』與『空方循環』 - 每一個買賣的當下您都要能辨識   多方循環與空方循環,在多方循環才能買進股票,而在步入空方   循環後您要把股票賣掉,就不會被套牢,積極者可作券空的行為   ,弄懂了就不必經常要問人,永遠面臨了套牢了要怎麼辦?您想   想,同樣兩個人,當股價進入空方循環後,一個人套牢了在等解   套,另一人有經驗把股票賣掉,把資金轉入多方循環的其他標的   ,或者原標的進行券空的交易,一樣的時間經過他們的財富會差   距多遠。(2)『漲升慣性』與『下跌慣性』 - 多方循環趨勢形成後,股價會蘊   含了所謂漲升慣性。大家最關切的是股價一旦上漲,它會漲到何   處?事後看起來很明白,但是在進行的途中根本無法預知,這些   都不是打聽消息,分析所能解答,但是漲升慣性就可以解決這個   問題,換言之,漲升慣性沒消失,股價漲勢就不會結束,憑著這   樣的力量才有辦法將股票抱牢。反之空方循環趨勢亦然。(3)『起漲模式』與『起跌模式』- 它是有模式條件的,股價多方循   環結束後一定進入起跌,它是一個轉折,之後伴隨而來的就是下   跌趨勢。而下跌趨勢尾端一定進入起漲,它也是一個轉折,之後
   伴隨而來的就是上漲趨勢,週而復始,循環不已。七、所有的學理方法,累積的知識經驗,如果沒有辦法整合而對上述三個重  點問題提供有效答案,那就只能流於做學問,做研究,累積一些局部片  面的經驗,對買賣穩定的獲利就沒有幫助-這就是現實,也是重點,  也是關鍵之所在。八、股價只是一個不斷漲與跌重複的循環而已,透徹瞭解後就不會在買  賣的當下都是"面對不可知的未來",卻能依悉%26quot;感覺不斷的歷史重  複%26quot;,這樣才是根本,比得到一時的答案好的太多。九、因此提醒大家,在沒有完整經驗與有效方法之前,最好先紙上模擬買賣  作業,切勿冒然進行買賣,以免遭致虧損且不斷擴大,一定要懂得自我
  保護,絕對輕忽不得。 2008/11/27 10:36股票期貨之功成業就-一口小台指每月穩定賺取四萬~五萬之關鍵要領提示
  我看到很多市場新手,或先前虧損重大者,都在作小台期指。其實無論大台指、小台指下單要領是一樣的,大台指若無要領,作小台指也一樣會賠錢,只是幅度較小而已。
『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習取很多學理、方法只是實行的開始,而實現所知所學,才是結果與功效。切勿流於所學無用,一切都是『為用而學』,為何而用?即穩定的賺到錢----不但賺到錢而且穩定,至為重要。
  期貨波動的過程中,對經驗不俱全者而言,困擾者為始終不知何時切入,切入之後則暴露在行情的波動中,進退之間皆感困惑。那是無法清晰將『行情分解』。對稍有經驗者而言時賺時賠,無法穩定。那是無法將『行情分割』。  以下我們以一口小台指每月穩定賺取四萬~五萬為目標,解析完成此一目標的具體關鍵要領:1.上升趨勢中以K線處理抓取每一波幅段落的回檔結束點, 過前高後平 倉,也可以隨機獲利。2.下降趨勢中以K線處理抓取每一波幅段落的反彈結束點, 破前低後平倉,也可以隨機獲利。3.短、長均線糾結向上且短趨勢大於長趨勢為起漲, 可設固定點數平倉獲利。4.短、長均線糾結向下且短趨勢小於長趨勢為起跌, 可設固定點數平倉獲利。5.K線突破群組K線高點時為瞬間上升趨勢成型, 可設約25~30點平倉。6.K線跌破群組K線低點時為瞬間下降趨勢成型, 可設約25~30點平倉。7.KD指標之有效應用,當長時間波長與短時間波長之KD指標同步進 入一樣的轉強或轉弱循環時,可以固定點數30~35即平倉獲利。8.起漲模式出現後,最少會漲升的點數是可以預知的, 也是可實現的。9.起跌模式出現後,最少會跌挫的點數是可以預知的, 也是可實現的。10.上升趨勢進行中,間或會出現『續漲模式』,也會知其幅度。
11.下降趨勢進行中,間或會出現『續跌模式』,也會知其幅度。
  以上現象,在每一天的行情中,它都會不斷的重複出現,有時候甚至出現八、九個以上,至少也會出現三、四個。如果我們熟知以上趨勢與循環,每天加以把握三到四個交易,對於完成前述目標,即能順利達成,甚至大幅超越。我不想張大其效益,只願提攜務實達成目標的具體要領與重點。
  其實;這也就是將行情分解與分割,且我們的資金就根本沒有長時間暴露在市場中。這也是我長時間所累積、所演化的實體經驗。
  『行遠必自邇;登高必自卑』,萬般財富,緣起於最小,最平實的基本。如果以一口小台指能夠應用要領完成如上目標,進而隨著每個人財富能力的提昇,承受風險能力也相對提高後,逐漸加多交易數量,或二口,以至於一口大台指,二口大台指……。若能如是,則已能實現非但穩定且超乎想像的財富。而切忌操之過急,宜應自我體悟於警惕『貪得者時時貧乏』。關於此;與成就期貨的要領等同重要。
  特以此鼓勵需要被鼓勵者,幫助需要被幫助者。猶望大家自我提升經驗、智慧與要領層次。
  若然還有任何不解或障礙,可再來文提問。KD指標如何運用才能完整、有效?
市場上有很大比例的投資者,都在研究或應用KD指標,期盼對交易有助益。但絕大多數還是感覺到困擾、疑惑,無法穩定賺到錢,那是因為對KD
之位階、角色、本質、要領…等之應用未有甚解所至。
以下提出幾個實務經驗上的要點,供有需要者參考:一.價格是『因』,KD是『果』-- 過去大多數人都以為KD交叉向上,價格轉強,KD交叉向下,價格轉弱。其實這是錯誤的,我這麼說,一定脫離了很多人的認知與理解,而且不相信,但無論相信與否,它都不會改變成為事實的事實。實則價格先轉強,KD才交叉向上於後;價格先轉弱,KD才交叉向下於後。這也是很多人在KD交叉向上買進,買進之後KD又交叉向下,擺盪不已,不知所措。
其原因即在受價格上下波動影響所至。二.因此,重點在價格的波動的邏輯與分解宜有明確認知,KD參數雖設為9,但大抵時候,價格突破或跌破前五個單位K線價格時,KD已然交叉向上或向下。所以對單一K線與群組K線,策定並熟知其止漲、轉弱、轉空、下跌慣性與止跌、轉強、轉多、上漲慣性之股價波動順序與邏輯,最為重要。
如此與KD交相應用,才能相輔相成,並克服前述之障礙。
三.當然,價格的波動自亦同受成交量之影響,惟此節不於此詳述。四.KD之角色與位階 – KD是價格強弱指標,在漲升過程中,價位不是自始自終皆呈現上漲,而是有漲有跌。反之;下跌過程中,價位不是自始自終皆呈現下跌,而是有跌有漲。一漲一跌,即為循環。因此它是『趨勢裡的循環』,『趨勢』為本,『循環』為末,不要本末倒置,重末
輕本。
五.KD與趨勢應互為運用 – 1. KD交叉向上用於多方循環會帶來較大的利潤空間。2. KD交叉向上用於空方循環僅代表反彈意義,利差不大。3. KD交叉向下用於空方循環會帶來較大的利潤空間。
4. KD交叉向下用於多方循環僅代表回檔意義,利差不大。六.趨勢與循環之合併理解 – 1.趨勢↑,循環↑為漲升結構。2.趨勢↑,循環↓為回檔結構。3.趨勢↓,循環↓為跌挫結構。
4.趨勢↓,循環↑為反彈結構。七.KD要用哪一個?– 無論KD交叉向上或向下,都存在不同時間波長的KD呈現不同的循環。如日KD↑,60KD↓,30KD↓,15KD↑,5KD↓到底要用哪一個?所以它不是單一KD能解決的。
它如RSI,MACD…等常用之指標,都一樣面臨這樣的問題。八.兩個時間波長KD之應用 – 二位階KD合併運用,產生四個現象:1.30KD↑,15KD↑為漲升結構。2.30KD↑,15KD↓為回檔結構。3.30KD↓,15KD↓為跌挫結構。
4.30KD↓,15KD↑為反彈結構。
九.三個時間波長KD之應用 –三位階KD合併運用,產生八個現象,能夠策定其架構才是致勝的關鍵:
以我為例,將KD策定成六個模式信號,三個下多單,三個下空單。十.價格波動雖在前,KD交叉雖在後,但以三個時間波長KD加以判斷,通常3個KD同向循環時,且有兩個是同步交叉,適好足以表達與強化『價格有效轉強』,與『價格有效轉弱』。
關於此,請大家由此找尋答案,即能有正面之效應。十一.由價位與KD變動速度可判強弱 –在上漲過程中如KD移動速度比股價較快,表弱勢;
在下跌過程中如KD移動速度比股價較快,表強勢。十二.教科書載20以下為超賣區,80以上為超買區。希望大家不要錯認而誤用,以免受傷。%26nbsp;因為在20以下,有時候價位會以極短的時間,完成極大幅度的下殺,股價的速度遠超乎KD變動速度。在80以上,有時候價位會以極短的時間,完成極大幅度的上漲,股價的速度遠超乎KD變動速度。
以上兩種情形,市場上稱之為鈍化,我個人不太同意這樣的理解與名稱,關於此,希望大家有正確而深入的瞭解。
  任何的學習,最後只有一個期望與目的,即『為用而學』。能經過研究、去蕪、存菁之整合,化作簡單的結論,才能竟其功、究其用。希望大家不要錯用了KD,或是不瞭解其究竟而招致交易上的損失。
投資策略心法股票市場只能是少數人賺錢的市場,多數散戶賠錢,莊家和主力賺錢,這是我們不得不接受的現實。因此,隨著群眾買賣股票一般來講不會有好的結果。
因?主力入場和離場都要有足夠的條件,至少有兩個條件是必須具備的 :
主力入場的必要條件 :
1.足夠的上漲空間:股價是否跌得夠深 ( %26lt; 波段最高價 * 1/2)
2.能買到足夠的籌碼:安定程度 (可觀察資卷集保及主力法人持股)
主力離場的必要條件 :
1.足夠的利潤:股價是否漲得夠高 ( %26gt; 波段最低價 * 2)
2.足夠的買盤:買氣及資卷之成交量足以讓主力丟出籌碼 (量價背離 ) 所以,散戶要想賺錢,就必須克服從眾心理,以主力的思考模式觀察市場變化,才能與市場主力站在一起,成為市場贏家。%26nbsp;一般國安護盤操作心態,只是短線護盤, 畢竟他們是金融消防單位,不是商業賺錢單位。只是護盤,就不會攻山頭。%26nbsp;因此不會有上攻的動作,頂多在尾盤之時,用急拉方式護盤然後在高檔就高掛賣單等著。因此您會看到隔天開盤開低,盤中無力走低的原因。%26nbsp;
如果您在盤中看到急拉就買進,隔天很容易又被套牢,這就是操盤的定見,因此個人建議要有波段操作的認識,才不會兩頭被巴 ! 照理講,法人的力量只佔了大盤成交值的1/10,為何擁有9/10成交值的散戶要乖乖的被牽著鼻子走,量化來解釋就是,一個作手擁有10%籌碼 10%的資金 = 一個人就有10%可操控市場的力量。%26nbsp;就像分子排列整齊的磁鐵,它只要磁性排列在同一方向,用在同一個多空方向 ,就擁有10%的力道。1000個散戶擁有90%籌碼 90%的資金 = 一個人只有0.09%可操控市場的力量。
可是像普通的鋼鐵,每個分子隨機在不同方向,多空互相抵銷的結果,只剩5%的力道就不錯了。 而且除了無法預測的突發政治和天災事件外,大股東還擁有未公開的本業資訊,大量的資金,及操控籌碼的優勢,而小散戶只會用盲目買賣心態 ,對股價助長助跌。%26nbsp;
所以大股東在超前市場資訊的優勢下,將籌碼在低檔吸納,再用資金拉抬股價,在基本面成長趨緩被市場察覺之前,或是景氣到達高點即將反轉前,透過媒體放出過時的利多消息,只要稍微引導散戶的盲從心態,就可以輕易操控市場的多空趨勢,將股票套給散戶,將鈔票放到自己口袋。 所謂,散戶怕法人,法人怕作手,作手怕大股東,就是這個道理。
一般的小散戶要在股票市場上賺到錢,一定要學習主力的思考模式。
法人投資心態與方式:
1.現股操作 2.分散持股 3.分批買進 4.強著續買,弱者續賣
以上是大家都知道的幾點...但也是最不易做到的,每檔飆股的背後都有主力的身影(牛鬼蛇神),他們不是單獨一人..而是各方勢力的集結,也就是說飆股就是由眾多主力結合的金錢遊戲...^^
散戶常犯的關鍵錯誤 : 1.捨不得停損
不論是設定10%、15%都好,可惜執行力卻很差,總是擔心賣掉後又漲起來。事實上,抱持著買股票就一定要等到賺錢才肯賣的投資人,仍大有人在,套的最慘、損失最重的就是這些人。2.不用功、盲目追求內線消息相信千線、萬線,不如一條內線的投資人,多半只注意打聽消息、明牌,而不願花功夫去做功課。
對所投資公司的營收、獲利等基本面資料,完全視若無睹,或欠缺解讀能力。
3.持股種類太多太雜 千萬別以為買了一大堆不同公司的股票,就是遵行「雞蛋不要放在同一個籃子裡」的安全鐵律。當你買了一缸子股票,代表的是雞蛋到處亂放,一旦黃鼠狼來偷吃時,就會顧此失彼。
你不是基金經理人,持股就不須超過五檔!
4.欠缺策略 投資是要與自己的人性弱點對抗,憑個人直覺決定買賣的散戶,很容易受到盤中市場氣氛的影響,做出衝動的決定。 如果能發展一套自己很信賴的進出場策略,搭配資金控制與停損機制,就不容易敗在人性上。%26nbsp;
5.盤整時追高殺低 其實追高殺低不是散戶的專利,許多投資高手也是如此,只是運用的時點不同。
高手會在盤整結束、有效突破壓力區時,進場追高加碼;不過散戶卻常在盤整期間內,不停的追高殺低,消耗本錢。
主力行為:
1、主力收集:指標在中低位,價量配合好,盤中常有大手筆買單,有間隙放 量行為。
2、主力入場:該股處於盤整或者下跌過程中,突然放出巨量上揚,內盤明顯 大於外盤,換手積極,主力入場明顯。
3、主力派發:經常高開走低,上衝乏力,均線時常跌破,價量配合差。
4、主力撤莊:股價暴跌,價量配合極差,外盤遠遠大於內盤,若成交量放出,屬主力撤莊行為。
5、主力拉升:主力吸足籌碼之後,開始振倉洗籌,最明顯的特徵是升跌無量, 並量呈逐波縮小之勢,當形態發展到均線粘合、多頭排列的時候,主力往往會拉升
主力比散戶強的有3點:
1、資金,這是他們相對能操縱股價的原因,注意是相對,因為他們還是不能絕對操縱。
2、他們與上市公司的關係,這是他們提前知道消息的本錢。
3、他們的心態,畢竟他們是狼,是吃肉的,而我們是吃草的。
主力也有他們的弱點:
1、他們的資金量大,進也不容易,出也不容易;
2、他們不得不以股市為生,咱們可以空倉等行情,他們行嗎?
3、一旦他要與咱們玉石俱焚,我虧1萬,他可能要虧300萬,所以他比咱們還怕虧錢。
4、主力和咱們一樣,也會犯錯。你以為羊會被狼吃,狼就不會被老虎吃嗎?主力如果遇上了另一個比他更有實力的主力的時候,他會怎麼辦?
他會想方設法認他做老大,跟隨老大。這是我們需要學習的。我們首先要承認主力是我們的老大,然後跟著他。
一個悠閒的股市獲利法則
股市「穩健獲利」的方法:在於「有紀律」和「有策略」的執行「資產配置」,即有效調整「資金」在「股市」和「債市(定存)」之間的分配比例。
「債市(定存)」:有「低風險、低報酬」的特性。其中「債券(貨幣)基金」:免稅、變現快、免手續費、利率優於定存,是最佳和最靈活的「資金停泊站」。
「股市」:是「高風險、高報酬」的場所,平時賺賠難料。唯有清冷時、暴跌時才會出現「低風險、高報酬」的機會。 歷史上,從來沒有人能夠「持續」並「精確」的「預測」經濟和股市的未來。%26nbsp;沒有人可以知道「未來」,我們僅能根據「過去和現在」去推斷「未來」。%26nbsp;
因此,只要當你「不確定的時候(行情大幅向上或向下)」或股市未出現「低風險、高報酬」的時候,資金要留在債市,而且要一直留在那裡「耐心等待」。 「耐心等待」是最致命的關鍵,只有當股市出現「低風險、高報酬」的清冷時刻,才是資金由「債市」移向「股市」的時機,記得要能克服人性對下跌行情的恐懼,要拿出膽量敢買。
在空頭晚期或下跌行情已經走了一段很長的時間以後,若重大「利空消息」(如sars)無法使股市再進一步下跌,這是即將反轉向上的徵兆。 ●重大利空出現時,該不該吃貨?該吃幾成貨?能吃到幾成貨?
沒有定律!要靠「經驗」和「知識」!運氣也佔一些成分。 ●低檔尚未吃貨完畢,行情已經向上,該如何? 「不必感嘆」!誰也不知道是否有「新的利空」接連出現,因此「是禍是福、尚屬難料」。若行情持續大幅向上,則應避免「貪念」。殘存的資金「不去追高、永不追高」代表著「紀律」和「素養」。
殘存資金和所有資金一樣,永遠需要「耐心等待」下一個「低接」的機會。 ●若全部的資金低檔佈局完成,行情開始回升,且一直向上,該如何?
恭喜你!但這是你「策略好」和「運氣好」,不是你英明。記得,持股續抱! ●若低接,在持股滿檔後,股市仍繼續下跌,該如何? 不需氣餒!在這艱苦的時刻,「信念」和「紀律」可以助你度過難關。「停損」此時是一種「害人的觀念」。%26nbsp;要明白股票「逢低承接」和「低買高賣」的過程,十之八九都是「先苦、後甜」,都必須先承受一段痛苦和懊悔,才會有後來的開花結果。%26nbsp;「買股哲學」是:當你用一個「好價位」承接一支「好股票」時,不該期待它立刻上漲,更不該用「懊惱、悔恨」的心情,去面對股價的繼續下跌。%26nbsp;
你應當理性的認知在股票「逢低承接」的過程中,誰也不知道最低價在哪裡?何時會出現?
你應該用「長線的眼光」來看待這件事情,你深信你的買進在不久的「未來」會有相當不錯的利潤。藉此,轉換成快樂的想法。 ●流動資產重新配置完成以後,該如何?(決不短線操作!)
不論股市和債市(定存)的資金比例如何,此時多想無益,遊山玩水去吧!享受「悠閒的生活」,不理會股市「每日的漲跌」,反而容易讓「時間」去替你賺錢。
「等待的藝術」和「波段操作」的原則是:每一檔股票從頭到尾,只考慮做一次「買進」和「賣出」動作。在股市處於低檔時要「有信心敢買」,買進後,股市繼續下跌,要有強悍的神經「留住股票」,又在股市回升時,要能「抱住股票」,不要「貪圖小利」,不要試圖短線調節,不理會行情的必然「震盪和回檔」,直到遇到重大事件或「前景出現根本性的變化」,才做最後的賣出。%26nbsp;千萬「不可調節」或賣出「金雞母」。 獲利的時候,要有耐心,要有足夠的時間,讓「賺錢股」慢慢地、繼續地幫你賺錢。途中不可避免的「震盪和回檔」,再再引誘你想要「落袋為安」。
但只要是「多頭的格局不變」,個股營運展望又不錯,千萬要記得施展「持股續抱」的毅力,這樣才能幫你賺飽多年難得一見的「波段大行情」。 ●「遊山玩水」要到什麼時候?
不知道,沒有什麼是確定的,我們一直是面對著不確定的股市。
我只知道當股市出現「高風險、低報酬」的時刻,資金要巧巧地從「股市」移向「債市」,而不去貪戀那最後最甜美的一刻(醒來時最苦澀的一刻)。
如果你花「一年或數年」的時間去完成多空配置我不會覺得訝異,許多成功的人士都是如此操做的。尤其,近年來台股處於「高風險」的情況比「低風險」的情況要多,因此將資金停留在「債市」比「股市」的時間長是一種正確的態度。 最後謹記,股市裏每一次的「慘賠」,都需經過「長時間」「多次數」的賺錢才能彌補。因此,「先求不賠」比「如何大賺」還要重要。%26nbsp;但不表示我們要放棄偶爾出現的「低風險、高報酬」的股市機會。%26nbsp;相反的,我們應該珍惜它!把握它!股市是智者的寶庫,亦是愚者的夢魘。
請多保重!
投資大贏家「陳進郎」的苦力型投資心法
有人說,股票市場只有贏家與輸家,沒有專家,而陳進郎,一位以苦力型作業模式,在股票市場上面大賺的贏家。短短十年間,員工只有三個人的投資公司,在他操盤之下,從五千萬元進場累積到現在的獲利八億四千萬元,等於是十六倍。他也在十二月當期財訊月刊理財徵文比賽中名列第二名,其買賣股票的心法以及規則,值得投資人參考。本刊特別專訪到陳先生,以下紀錄其獨到的投資心法:
健康情緒管理為先
我個人研發出一套屬於自己的苦力型作業模式,一路走來,不但我找到適合自己的操作模式,我也因此獲利匪淺,從小散戶升到中實戶。
每個人都有一套屬於自己的操作模式,並且要擁有健康的情緒管理。這兩點,就是個人會在股票市場上面輸贏的關鍵。
有的人有其他事業,無法專心看盤,就不適合我這種苦力型研究模式,而破釜沉舟全心投入成為投資家,從早到晚研究股票市場生態與操作原則,則是我認為適合我的賺錢方式。
我的操作法則有三大面向:第一是產業動態,第二是盤中強弱,特別是看強勢股,而技術分析則是綜觀全局的關鍵指標,也是第三大面向。
產業動態與強勢股選股
技術分析總結買賣點
以產業動態來說,我是參考威廉歐尼爾的股市贏家一書提到的CANSLIM原則,也就是追蹤C :每股當季﹝月﹞盈餘及營收、A:每年盈餘成長幅度、N:新產品、新管理階層以及股價創新高、S:流通在外股數、L:漲幅超前或落後、I:投資機構支持、M:與市場走向同步。利用七大法則,我要花很多時間蒐集資料研讀。
威廉歐尼爾「股市贏家」書中
會瘦CANSLIM原則
C 每股當季﹝月﹞盈餘及營收 A
每年盈餘成長幅度 N
新產品、新管理階層以及股價創新高 S
流通在外股數 L
漲幅超前或落後 I
投資機構支持 M
與市場走向同步
不過,在產業動態當中,必須要知道的是,許多媒體已經率先進場的股票,我是不碰的,從哪裡可以看出來?很簡單,一但利多公佈而早盤股價開高,就不應該追價。
有時候,一但有一些利多尚未完全發酵,我又不完全確定後勢,我會在上漲之際酌量加碼,若發現很強或是隔天繼續開高,我會加碼更多,這就是強勢股原則。而賣點呢?一但發現股價不再上漲那天的轉折點,我就會開始逐步出脫,不是等到真正下跌到成本以下那天才賣股。
應該說,只要今天開盤總市值低於昨天的總市值,我就會開始出脫股票。
我在強勢股原則跟產業動態苦力研究之下,現在四億元可操作資金,投資的就有一百四十檔,不過有五成資金放在前面二十檔,剩下一百二十檔隨時修正替換。由於每天看一百檔股票,因此我才說我是全心投入,確是苦力型操作。有時候還會夢見隔天股價走勢,這樣,我不去設定大盤指數,我也不去設定何時該買該賣,或是資金該如何配置,以我的操作原則,不符合強勢股就會被淘汰。
股票其實都是壞股票,因此投資人不應該對股票懷有感情,因為高價股票都是經過本益比灌水,低價股股票則是本身財務有問題居多,因此我不會眷戀。
對我而言,股票都是壞股票,除非他能馬上上漲,對於深具危機意識的我來說,股票是選秀會,一定會有許多更好的投資機會。這是機會成本的問題,只要是發現有更好的機會值得你該放棄現在的持股,即使被套到,也應該捨棄。
突破加碼、跌破減碼
我也會用「機會成本」觀念去破除「成本觀念」的迷思,多頭行情每天都是開平走高,我習慣早盤買進看漲的股票。在資金有限之下,我收盤前一定要賣出手上表現欠佳的股票,我不會去在乎賣出股票是賺錢還是虧損。
基本上,技術分析是大股東買賣股票的軌跡統計紀錄,因為市場好壞大股東會先知道,技術面操作原則是突破加碼、跌破減碼,而且要分批買進,技術面指標就是最基本的KD、K線、量價、MACD以及DIF五項,其實都是交叉著看,用你的眼睛研判多空,只要明顯出現重大轉折,就是買賣點。
其實,大多數人都是害怕賺錢,因此突破加碼都會相反,變成突破就賣股,但是一但跌破又不願意減碼,甚至還攤平加碼,這就是大多數人總是願意接受賠錢的風險、逃避賺錢的風險,也就是賺小錢賠大錢的原則。
有些人喜歡買賣曾經被套牢的股票,這跟懶有很大關係,而攤平就是買原來的弱勢股,攤平會變成赤貧。總而言之,不要對股票有所眷戀。
機會成本與汰弱擇強的觀念
股市的關鍵在於選股、選股、選股,許多人會聽所謂專家喊指數,其實大多數券商對指數預測都是為了要賣基金或是公關,沒有意義,不須聽太多人的意見,又不是選舉,只要聽一到兩位你認為比你強的專家即可。在這些資訊當中,我會用產業訊息選擇股票,最終再用盤中走勢汰弱擇強,最後再用技術面把關。
一但大盤持續破底之際,我會買進不再破底的強勢股,多頭行情之際,我會買盤面最強勢的股票,而多頭回檔之際,我選擇抗跌性較強的股票。多頭漲勢開始之際,我會追近領先創新高的個股,一但多頭大漲後,我會慢慢轉進剛轉強的落後補漲股。
我就是這樣以「機會成本、汰弱擇強」方式為操作主軸,培養出自己的節奏感及對資訊的穿透力,在股市翻滾十六年,我終於創造出自己的運氣跟目標。
只要相信一到兩位比你強的人
其實,我覺得在股票市場上面要擁有健康的情緒管理,雖然每天庸庸碌碌看資訊,但是其實內心很篤定與安定。有一些人早上看盤,下午去吃下午茶或洗三溫暖,外表看來很悠閒,但是其實內心很恐懼。
我現在四十出頭,從當兵退伍剛進入股市的十五萬元,現在不但個人變成中實戶,由我操盤的投資公司,在八二年投入五千萬元,現在累積獲利八億四千多萬元,分配盈餘五億四千萬之後,我還有四億元可運用資金,期間只有八九年有虧損。現在在適合我的操盤節奏當中,表現都還不錯。
我現在依然是戰戰兢兢,詭譎多變的股票市場,充滿驚奇與風險,而我也勇於面對,心存感激與不怨天尤人,健康的情緒始終讓我生活相當有意義。
陳進郎的投資心得 (1)買強勢股
比大盤強勢的,越強買越多,較前一天上漲者繼續酌量加碼,隨較前一天下跌者酌量減碼。 (2)媒體先上車股不能買
新聞出來之後早上開高就不買 (3)技術分析五大指標很重要
春江水暖鴨先知,大股東先買先賣,透露在技術面當中。 (4)機會成本觀念
股票是一種機會成本,若是賣掉可以賺更多,寧可捨棄。 (5)股票是投機市場
股票都是壞股票,因為都是大股東印出來是換鈔票的,只有選擇相對比較有機會的去買。 (6)一般投資人的錯誤
該恐懼時卻期待,該是期待時卻恐懼;多數人總是逃避賺錢的風險而接受賠錢的風險,也就是賺小錢賠大錢。 (7)專家意見
不要聽太多專家意見,找一到兩個比你厲害的就好 (8)走勢
用資金來預測走勢最準,總體基本面都是落後指標 CYC討論區長期看我文的朋友們,如果對144打法有些概念了,現在要談的是進階,不要認為那會更複雜,相反的是要簡化它,但是144的第一式、第二式第三式是基本功,練完要學的是心靈的力量。心靈的力量是源於信心,常常作對,大贏小輸,就有信心,就有力量。
準備好了嗎?首先你要將自己的操作定位,你每天可以盯著盤看,那你適合短線操作,否則你就適合作波段。
作短線者使用5分鐘k線圖,作波段的用30分鐘k線圖,那15分鐘線呢?黑大說燒掉也可以,我說燒成灰吞下去功力會大增。
那參數怎麼設:5k設25,105。30k設17,72。
怎麼看大盤走多還是空呢?
看線不看價,線轉彎就是趨勢改變,線交叉就是確認。
再加上一個指標來幫忙那就是布林通道,當k棒觸及通道上緣線,同時有k棒的賣出信號,就勇敢的賣出多單(克服貪心),當回到中間線k棒才買進信號時,接回來,如果急跌,中線不止跌要等到觸及下緣線作買回動作(克服恐懼)。(以上為多方控盤時)如果在空方勢呢?
當彈到中線且k棒出現賣訊就空,棒如果站上中線要停損(如果同時發生趨勢改變,還要反手作多),跌回下緣且k棒有買進信號就回補。
操作就是要簡單化而且少進出。
144第三式k棒的運用要懂,一切變得簡單,不要想買在最低,賣在最高,當確認後再出手,少賺會比賠錢好,比起一些憑感覺瞎作的,你已經提早很多步了。在多方先買後賣,在空方先賣後買,以單向操作為主。只有在停損發生時可立即出清並反向討回公道。當心靈力量夠大才雙向操作(因為那時你已是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wsd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