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1c2Mm8ybExK_VTIr2MoVQadDQw--/article?mid=38492&prev=38493&next=38491&l=a&fid=39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豆粉我跟他還有希望嗎?豆奶宗
洋蔥正便宜 涼拌 酥炸 燉煮都美味 燉洋蔥馬鈴薯肉 洋蔥圈 洋蔥沙拉
洋蔥正便宜 涼拌 酥炸 燉煮都美味正值洋蔥產季,家庭主婦趁洋蔥便宜時,可以多買些洋蔥來加菜。洋蔥除了可以拿來做爽口的沙拉,也可以酥炸當開胃小點,甚至搭配肉類和蔬菜燉煮,也是一道討喜的家常菜,可說是變化多端。報導╱黃翎翔 攝影╱高凱新
洋蔥馬鈴薯燉肉入口甜香軟綿,鹹香入味。
燉洋蔥馬鈴薯肉 軟綿材料:牛肉片4片、馬鈴薯1個切塊、洋蔥1個切塊、紅蘿蔔半顆、蒟蒻絲100克、醬油3大匙、糖少許、味醂少許、橄欖油少許 高湯材料:柴魚1碗、昆布1塊、水500c.c
1.煮湯底 冷水中放入昆布一塊後,下柴魚後即可關火浸泡1小時,即可撈除材料。

2.爆香 鍋中下少許橄欖油,續下洋蔥塊、紅蘿蔔炒香後,續下馬鈴薯。

3.下肉 加入高湯、醬油、糖、味醂,再下牛肉小火燉煮約30分鐘蒟蒻絲即可。
酥脆的外衣入口香,再加上洋蔥的微甜,滋味遠比市售冷凍品好吃。%26nbsp;
洋蔥圈 香酥 材料:洋蔥半顆、低筋麵粉、麵包粉適量、全蛋汁2顆、番茄醬少許

沾粉 洋蔥切圈狀,依序沾上低筋麵粉、蛋汁以及麵包粉備用。起油鍋,以少許麵粉丟入油鍋中,麵粉只要快速浮起且冒泡,即可下洋蔥炸酥,食用前沾番茄醬。
洋蔥爽脆帶些微甜嗆,以微鹹香的和風醋調味,吃來爽甜宜人。%26nbsp;
洋蔥沙拉 爽脆 材料:洋蔥半顆、和風醋少許、開水少許

切絲 洋蔥以平行紋路的方式切絲後,稍微沖水2次,浸泡清水2次,擺盤。將和風醋調上少許開水,減低鹹度後,淋在洋蔥絲上。
洪波平用現成的醬料,就能調煮出不錯的味道。%26nbsp;
本日料理手 洪波平善用醬料 清爽調味 「匠壽司」料理長洪波平,以細緻的日式家常味展現出洋蔥的甜美,他認為洋蔥料理要美味,最重要的是醬味的運用。「其實,簡單的烹調就能展現洋蔥特色。用市售的和風醬,加開水調整鹹淡度,搭配洋蔥就很清爽,」洪波平說。而日式料理中常見的馬鈴薯燉肉,也靠洋蔥提襯出甜味,做法都很簡單。他特別提醒,洋蔥切絲切法不同,口感也不同。「沙拉若是採用順著生長紋路的方向切絲,口感特別的爽脆,若是逆著生長紋路,也就是以切圈的方向切絲,則是較容易去除嗆辣味,不過口感就差些。」他建議,可隨著個人接受的方式調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wsd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