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1c2Mm8ybExK_VTIr2MoVQadDQw--/article?mid=41846&prev=41847&next=41845&l=a&fid=13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ul8sleanddpt生薑功效vonlieseloag
黑眼圈》我不是熊貓 為何有熊貓眼?
黑眼圈》我不是熊貓 為何有熊貓眼?2008/07/17 【元氣周報/記者劉惠敏/報導】
大家都愛熊貓,不過「熊貓眼」卻不怎麼可愛,尤其長在自己臉上,怎麼看都不順眼,讓人想要除之而後快。
近年來有黑眼圈困擾的人愈來愈多,疑問也愈來愈大,為什麼睡飽飽也有黑眼圈?怎麼用了這麼多美白產品還是兩圈黑?要怎麼才能擺脫黑眼圈?
徹底去除 連醫師都說難
台大醫院皮膚部主治醫師邱品齊說,頂著黑眼圈的人一年比一年多,十幾年前有黑眼圈困擾的人屈指可數,近年由於生活形態、外在環境因素改變,「熊貓眼」就成為近年的流行裝扮,號稱可去除黑眼圈的產品也熱賣,彩妝大師最愛教大家,「如何遮蓋你的黑眼圈」。
但要真正去除黑眼圈,連皮膚科醫師都說:「難」。
邱品齊說明,黑眼圈形成原因很多,也會相互加成、影響,眼瞼皮膚厚度僅0.5公釐,缺乏汗腺、皮脂腺,相當脆弱,除了身體疾病、藥物等內在因素,每天眨眼、長期暴露在紫外線下,加上老化,都可能雪上加霜,讓黑眼圈更深。
成因複雜 必須長期抗戰
想要擺脫黑眼圈,一定要先瞭解自己是屬於哪種黑眼圈,從根本做起,根據不同成因,對症治療。
臨床把黑眼圈分為色素型、血管型及結構型,邱品齊說,一般來說,白人皮膚薄,血液循環不佳,特別容易顯現黑眼圈,較多是血管型的黑眼圈,深色人種比較多的是色素型黑眼圈,介於兩者之間的黃種人,則是色素型、血管型或兩者混合。
近年黑眼圈患者有年輕化現象,有人甚至熊貓眼合併泡泡眼,有可能是年輕人常熬夜、抽菸、慢性眼部疲勞,或是不當使用化妝品等原因,使得眼部肌膚產生發炎反應。邱品齊也提醒,戰勝黑眼圈別想速效,一定要有長期抗戰的決心,才能趕走熊貓眼。
眼周保養 效果因人而異
對付黑眼圈,大家最常使用的方法是補充維他命C、K,使用美白產品,輕柔按摩也能協助去除黑色素、加強血液循環。但邱品齊說,眼周保養品的效果因人而異,可根據個人使用狀態,選用吸收好、保濕度佳,安全性高的產品,不宜使用添加色素香料或成分過於複雜的產品。
另外,美白、防曬產品的使用屬於基本步驟,對其改善黑眼圈的效果不宜過度期待,因黑眼圈多數是複合性因素,仍要配合其他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wsd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