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1c2Mm8ybExK_VTIr2MoVQadDQw--/article?mid=64574&prev=64575&next=64573&l=a&fid=13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我外型不是很好,這樣還可以認識新異性嗎?灌洗私處籃球規則台灣黑狗兄襪子明礬結晶
心態不改 壞事更會心想事成
心態不改 壞事更會心想事成
文/賴仕涵
常有人問說:「為何總是遇到『爛桃花』?」總算「逃離」管教嚴格的家庭,交到的對象卻總和父母同一個樣?不管換幾次工作、搬幾次家,身邊老是出現惡同事、惡鄰居?他們總覺得自己比較倒楣,但事實果真如此嗎?其實大家容易忽略的是,不只好事會「心想事成」,連壞事也會,甚至更容易心想事成!
心理治療過程中,常會見到一個現象就是,A個案說:「醫師,你真嚴厲,像我爸爸。」B個案說:「你對我照顧有加,讓我懷念起老師。」C個案則說:「你好親切,讓我想到姊姊!」
難道醫師是「多面人」,怎會給人感覺差那麼多?其實治療進行到較深入階段時,個案會不自覺將過去與重要他人(親友、戀人等)相處的感覺「投射」(Project)到治療師身上,並產生相對應的情緒及互動。治療師本著專業能妥善處理,並將它轉化為助力,但在日常人際關係中,可無法期待別人都能這麼做!
◎「爛桃花」:
討厭愛喝酒的男人,但出入的場所卻都是夜店、Pub,當然容易招到爛桃花。習慣扮演「拯救者」,發現對方不上進、有酒、賭癮之類問題時,總認為自己能改變、拯救他,卻在失敗後,抱怨自己倒楣。
◎「才出虎口、又入狼窩」:
從小被保護慣了,缺乏獨立而習慣依賴。交往後,另一半為了怕麻煩,凡事便幫忙做決定,久而久之變成「幫太多、管太多」。除非自己能察覺問題癥結,否則很難逃脫這個「宿命」。
◎「壞事心想事成」:
對他人過度防備,一有風吹草動,就認為別人是故意的,隨之表現出不友善的態度,令人感到莫名其妙,當然無法保持正常互動,甚至「如你所願」的交惡。
為何「壞事容易心想事成」?除了少數極度樂天者,大部分的人基於「自我保護」本能,傾向較相信壞的可能性,對好的可能性則反之(抱持「我才沒有那麼幸運」的心態),表現出的態度,行為當然容易出現前面提到的狀況!
因此下次當你發現處處有人做對、百般不順利時,記得省思自己是否讓壞事心想事成?又是否該調整心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wsd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