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1c2Mm8ybExK_VTIr2MoVQadDQw--/article?mid=7031&prev=7032&next=7030&l=a&fid=13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我怎麼去追一個獅子女?怎麼跟他聊天?怎麼知道他對我有意思!毛巾底運動襪業務開發金牛男曖昧到底是什麼意思呢?(內容有點多,求大大幫忙分析)
秋日平補 潤燥整腸
秋日平補 潤燥整腸文/陳旺全
不少人到了秋天,不但無法感受秋高氣爽的愉快,還全身不舒坦,乾咳不已、皮膚乾癢難耐,甚至引發便秘舊疾,徒增生活困擾,在這種情況下,從養生保健的觀點,民眾不妨在日常生活中,添加一些不同食材的補品,藉由「秋補」好好培元固本。
在中醫養生觀念中,食補要依據四季變化進行調整,秋天氣候比較乾燥,所以食補的方向為「潤燥」,而在秋季保養腸胃也很重要,特別是在酷暑喜歡吃冰冷食品的人,應在秋季好好調養腸胃,以利冬令進補。
秋天的食補,可不像一般人印象中的大魚大肉,而是偏向營養、助消化的「平補」,藉由各類溫和又具滋潤性的食物,改善秋天乾燥的氣候影響。
屬於滋潤性的食物,食物方面包括:牛奶、豆漿、蜂蜜、白木耳、百合、荸薺、蓮藕、芝麻、芡實,水果方面則是水梨、柿子等。
由於秋天比較乾燥,因此呼吸道系統比較虛弱,往往覺得喉嚨乾澀,甚至經常乾咳,這時就不妨善用「望梅止渴」的原理,常喝些酸性果汁,例如葡萄汁、楊桃汁、葡萄柚汁、山楂茶等。
除了體內調養外,若想裡外兼顧,不妨泡泡中藥美容浴。配方為銀花5錢、菊花5錢、紅花1錢、玫瑰5錢、白芷3錢、辛夷5錢,將其放置濾袋中,先用水煮沸,讓其味道散發出來,再連同煮沸的水一起加入泡澡浴池中,可讓肌膚滑嫩,並有促進血液循環的功效。
(本文作者為台北市中醫師公會名譽理事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wsd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