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1QW4ZeyfEQ7lke1hq7JFbQ--/article?mid=2611&prev=2614&l=a&fid=17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vickeyharriet25023verlenelanelle1864襪子專賣店 台北襪子穿久變硬
970920說話漂亮對答得體
年輕人說話是很隨便的,他們不是出口成章,而是髒話連篇,這是說話缺乏教養,學校教育不夠,家教不良造成。
現在我們來想想,說話和聽話的要求有那些?1說得體的話,說真心話。
聽是要聽絃外之音,聽話中有話。
說到「得體」,一位同事笑說,現在孩子說話很「dirty」,這是同音字,一語雙關。想不到中英文也有可以並行使用的。
另外一位男性同事,大學畢業26歲,他應答技巧高明,看看這個故事:年輕朋友常常得到我的讚美,他?客氣說,怎比得上前輩?我還是鼓勵他:「長江後浪....後生可畏...。」他用一個比喻:「我無法望其項背,經常看著你的車尾燈。」好一個「車尾燈」,年輕人擅用比喻,這又是一個例子。
教師指導孩子修辭,有些可以傳統,有些靈活一些會得到更好的效果。泰山北斗,好像不再流行,哲人其萎也是於事無補,只能追悼,用「只能望著大師你 尾燈」,開車的都能體會這種感覺。不過我建議他,馬力足就超車吧,我慢慢開......圖片取材中華網,最後一張,國小教師汗顏面對小學生評鑑教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wsd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