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1QW4ZeyfEQ7lke1hq7JFbQ--/article?mid=510&prev=513&l=a&fid=19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不想留下遺憾除腳臭的方法幫我解釋男友的這段話!急女同事當著我面前載男同事回去 我賅放手不要追求她嗎?virginhassshawanar躁鬱症 前兆
金瓶梅和西門慶的最新考證
傳統文學史,將中國小說界的四大奇書之一的金瓶梅作者,暗示的人物,都一直是笑笑生當作者,還以為真有一個人名字叫做西門慶的。現在史料出來,明代荒淫帝王朱厚照( 正德皇帝)才是金瓶梅男主角。這樣的證據,還有新的說法讓國文老師、教授都要重新認識這本小說了。
--------------------------------------------------------------------------------------
紹興市水利局原局長、高級水利工程師盛鴻郎經過八年潛心研究,日前以37萬字的《蕭鳴鳳與金瓶梅》一書破解了《金瓶梅》的諸多謎團:《金瓶梅》的作者應為紹興山陰人蕭鳴鳳,徐渭等參與修改。《金瓶梅》是一部直指正德、嘉靖王朝的政治小說,小說“主角”西門慶是指居於西華門內豹房裏、自封為“大慶法王”的正德帝;繼承西門家業的玳安則是指來自安陸國的代王嘉靖帝。    政治小說隱晦曲折    盛鴻郎通過考證認為,《金瓶梅》是一部直指正德、嘉靖王朝的政治小說,西門慶的原型是自封為“大慶法王”的正德帝。正因為如此,作者不得不通過隱晦曲折的手法來呼喊出心中的憤恨及傳遞有關的資訊。這也是《金瓶梅》成書後約60年時間不能聞之於世的直接原因,至於性描寫是為了徹底暴露其醜惡的需要,也不排除隱蔽主題或便於流行的考慮。    盛鴻郎通過對《金瓶梅》諸多人物的梳理剖析發現,書中非但西門慶出生與正德元年均為丙寅,而且,《金瓶梅》寫了16個年頭的故事,又恰與正德朝共16年相吻合。正德帝號“大慶法王”,其淫亂新宅“豹房”就在西華門,這和西門慶的名字和屬相(虎)暗合,且兩者的荒淫無度也是一脈相承的。    誰是“蘭陵笑笑生”    1931年,在山西介休發現萬曆四十五年冬刻本,因其傳序中有“蘭陵笑笑生作《金瓶梅傳》”語,人們圍繞“蘭陵”展開了對作者的搜索,但在金學界,迄今尚無令人信服的定論。    盛鴻郎考證認為,蕭鳴鳳是徐渭的表姐夫,盛鴻郎在編寫徐渭年譜的過程中發現,徐渭對蕭鳴鳳的35種別稱和涉及有關問題的150餘篇詩文,完整記錄了蕭鳴鳳門生徐階為掩蓋蕭作《金瓶梅》的“罪行”。同時也記錄了徐階在徐渭政治風波中怕朝廷順藤摸瓜從而洩露蕭寫書之事,策劃將《金瓶梅》書稿轉移到湖北麻城劉家的曲折經歷。    盛鴻郎考證認為,蘭陵為蕭氏祖籍,“笑笑生”是“蕭簫笙”的諧音,簫笙都可作“鳳吹”,即隱指“鳴鳳”。同時,徐渭有“裁簫度羽衣”之句,“裁簫”,為竹之夭也,竹加夭則為“笑”,蕭鳴鳳作《金瓶梅》後為避殺身之禍,向世人詐死並讓人作墓表,從此逃之夭夭而“生”也。    盛鴻郎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蕭鳴鳳曾在自撰的《墓表》中感慨:“吾平生不欺,使吾一見天日耳。”如果我的立論能夠成立,那麼在歷史塵封470多年之久,終使這位中國偉大的小說家“一見天日”。作為一位年過六旬的退休老人,我不用為學位和職稱而寫,只為還歷史本來面目。這也是我寫作本書的唯一目的。     相關鏈結    蕭鳴鳳,山陰人,生於1488年,終年85歲。其少時從王陽明遊,正德九年(1514年)進士,授禦史副使,先後督南畿、河南、廣東學政。嘉靖八年被免官。著有《蕭鳴鳳論文集》十五卷。(來源:東方網)     轉自:中國經濟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wsd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