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漢堡不運動 「肝」苦
奇摩新聞 %26gt;美容養生 %26gt;時報
《最新研究》吃漢堡不運動 「肝」苦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506/57/yma9.html更新日期:2008/05/06 09:40 【中國時報 朱立群台北報導】%26nbsp; 按常理判斷,對老鼠有害的食?發熱衣心得哄A對人體更加有害。研究指出,實驗室小鼠餵食人類速食4周後的下場是:肝臟受損且罹患糖尿病
 美國聖路易斯大學肝臟中心內科教授迪特里(Brent Tetri)去年完成這研究。他說,「更糟的是,日常活中,我們在兒童身上看到不少肝病案例,這對經常吃速食的大人、小孩?發熱衣心得茖央A敲響了健康受到威脅的警鐘。」
 他拿小鼠做實驗,仿造人類速食的成分製作鼠食,40%成分是脂肪,並含高果糖玉米糖漿。此外,他還限制老鼠生活環境,才能模擬人類不愛運動的真實情況。
 「懶鼠」餵食4周仿速食食品後,結果發現,每隻小鼠都顯示肝酵素(li 發熱衣心得ver enzyme)指數飆升,表示鼠肝已經受損。此外,老鼠體內葡萄糖不容許值也超出標準,表示代謝功能失常,罹患第2型糖尿病。
 迪特里做完小鼠實驗後,今年2月瑞典科學家也發表類似研究,這次是以18位身材標準的成年人為速食飲食研究對象,吃速食加限制運動4個月後?發熱衣心得A每人平均增重12磅(約6公斤),並在短短1周內,肝酵素指數狂飆上升。
 這兩個實驗都顯示「速食+不運動」對肝臟有害。但迪特里更切中要害,他說,「速食本身並非罪魁禍首,端看你怎麼吃,過多的卡路里、脂肪、糖份才是禍害,漢堡、薯條、汽水都有這些成分。」
發熱衣心得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wsd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