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菜趨吉避凶健康吃 抗癌防胃病
奇摩新聞 %26gt;美容養生 %26gt;中廣
年菜趨吉避凶健康吃 抗癌防胃病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208/1/t6rc.html更新日期:2008 feHot發熱衣/02/08 06:00
年節期間豐盛年菜上桌,如何趨吉避兇健康吃,避免疾病上身呢?依據門診統計,每年農曆年後,民眾因為吃太油過辣等,加上姿勢不良吃飽就睡,胃食道逆流比例會多出兩成?壓克力纖維A醫師呼籲,年菜盤中應該少鹽低油多蔬果,例如蘋果可降低血糖與膽固醇,芥菜與十字花科蔬菜抗氧化,都是優質選擇。(徐韻翔報導)
過年團聚大吃大喝,要小心吃掉了健康,依據統計,在?零著感發熱衣K節過後因為消化不良、胃潰瘍復發及胃食道逆流而掛門診的人數約比平時門診多出一至二成,主要原因是食用過多太甜、太辣,以及過度油膩的食物,加上姿勢不良,例如吃飽就睡等,導致腹壓?保暖L高後,引起胃食道逆流,無法安心過好年。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消化內科超音波室陳冠仰主任表示,過油、醃漬,以及辛香料多重口味的食物,和難消化的堅果、熱量高的糖果等,都是胃部致?奈米發熱衣f因子,要淺嚐即止為妙,容易引發胃食道逆流的年菜部分,像是筍干蹄膀、佛跳牆、麻油雞通通上榜,民眾在準備菜餚時,應該以清淡為原則,用餐時先喝湯再吃固體食物,也可減少胃酸逆流。< 保暖發熱衣 b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wsd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