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9O3lE.6TBUbpQYDtIXo-/article?mid=10126&prev=10130&next=10125&l=a&fid=26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喜歡一個人
忠誠在這個時代已不值什麼了
忠誠在這個時代已不值什麼了
死生契闊,與子相悅。這是古代人的忠誠。如果在我愛你前面加一個期限,我希望是一萬年。這是現代人對忠誠的詮釋。用一句話解讀古今對忠誠的理解是:古人想法實際,今人純屬忽悠。誰能活一萬年給我看看,我真的挺好奇。
日子太美好的時候,就得製造點小糾結,讓自己煩惱一下。於是決定跟忠誠來次促膝長談。對於忠誠,我淺薄地理解,性和忠誠,就是一個詞。他們都是道德的小花,他們又都是誘惑的誘餌。當性在誘惑面前隨波逐流,半推半就時,忠誠早已躲在道德的暗角發霉,這個時候也最能看清一個人的人品。因為忠誠是人最基本的操守。用另一句話來解釋這句話便是:禁慾是實現愛情的唯一途徑。
當然,這個觀點只代表姝然自己。就如同作者就是創作者,創作很重要。就如同女人和男人,沒人規定男女不能互穿衣服。如果人家就要反串打扮,你說人家變態噁心,那有問題的是你自己,你不贊同可以自己不那樣做,但你無權干涉別人那樣做。如果也用一句話解釋這類人的行為,那就是:你之所以抓狂,憤怒,到處解釋表白自己,是因為你離自己太遠了。
我先提問了自己,是否有任何時間都可以撥通且肆意哭訴的電話?是否有可以毫無顧忌,毫不隱瞞的傾訴對象?在機場,車站是否永遠有一個願意接自己的人?想了很久,我回答自己的是,沒有。看來我可以用麵條,親自去自殺了。
你想過嗎?很多時候別人對你,是一轉身便是一生一去不返。中間的故事從來都是沒有開始也沒有結局的。就跟很多人死乞白賴地想了解很多事情的真相一樣。真相是什麼?不過是類似魔術的虛幌子。
因為好奇所以期待謎底。過程折磨了圍觀群眾的好奇神經,所以圍觀群眾就千方百計地想揭開真相。而最終真實存在的真相從來是被懷疑的,而那些空穴來風,經過別有用心的人一包裝,空穴來風便成了唯一的真相。
很多人激情高漲地評判著某些女人的世俗,說女人不該只認銀子房子車子。對此論調我的觀點是:女人現實是對自己負責。聽過很多女人的故事,也懂了很多人的遭遇,所以說,人們只是指責那些投靠了錢的女人,卻並不知道更多女人是因為對男人失去了信任,所以女人們得出一個結論:當性氾濫、性貶值之後,性和忠誠在這個時代是最廉價的資源,已經不值什麼了。但只要有銀子和房子就能吃飽住暖,安穩地生活。
我屬於有心靈潔癖的人,所以我是不會把愛情跟物質生硬地扯到一起的。因為愛情不是買賣,也不能交換。但是我並不認為別人這樣做就是不對,還是那句話,每個人有自己的生存方式,人家怎樣生存都不需要誰去指手畫腳,你不贊同,你約束自己不去做就可以了。
在這世界上,我們誰都沒有資格去評判和同情別人,你千萬不要抱著救助的心對別人,如果那樣,你已經把自己放得高一等了。
(網路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wsd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